2009年最後一天晚上開車到台北看101跨年煙火,人擠人的畫面依舊清晰,一轉眼,2010年也沒進入倒數了,日日過的庸庸碌碌,只能感嘆時光飛逝。今天趁著語言交換要討論"New Year's Resolutions",回顧了年初寫的今年度展望,當初洋洋灑灑寫了一長串的清單,有的順利完成,有的則是毫無進展。也趁機瀏覽了今年寫的日記,回顧自己今年做了哪些事。

 

2010新希望:

以實際行動關心家人與好友
雖然還是有努力的空間,不過算是有進展。跟家人、好友相處的時間永遠都不夠,來年繼續努力。

 

旅遊
這點不用說,絕對是"使命必達",今年總計出國旅遊了兩次,國內過夜的旅行有3-4次。國內旅行比我預計的次數還少,還有改善空間。

 

藝文活動
今年總共欣賞了3場表演(踢踏舞、兒童合唱團、音樂會),講座則是參加了將近20場,包含:旅遊、應材文藝季、音樂賞析、兩性關係、生活。總次數高出我原先預定的目標,不過形式過於偏重講座,未來希望展覽與表演的比重可以提高。

 

閱讀/電影
閱讀是我一直保有的習慣,但往往看書的當時有很多的感觸與想法,一段時間之後被雜事所牽絆,當初心中的那股悸動也就漸漸消失,所以原先的目標是希望自己每個月至少可以寫一本書或電影的讀後雜記。今年盤點了自己寫的日記,剛好12篇,算是低空飛過設立目標。今年看的書籍沒仔細計算,應該有超過50本,看過的電影也是將近20部,所以有寫雜記的比例算低,繼續加油。

 

精進英語
我也不知道自己的英語到底有沒有進步,不過至少今年有採取一些措施(看CNN,DVD,閱讀英文報導....),而且10月又開始了"language exchange"。英語口語當然還是不算輪轉,不過要跟老外鬼扯蛋聊上幾句是沒有問題的。

 

持續運動
今年參加了公司舉辦的排球、羽球、桌球比賽,球打的不怎麼樣,不過參與率頗高。雖然喜歡運動,但沒有"持續",這點應該算只有做了一半,因為到了年底體檢出來之後,才乖乖的定期上健身房,之前都是偶爾打打一場球,然後可能就休息一個月。

 

繼續練琴
這點完全沒做。不光是沒去上課,連在家裡彈琴的次數都數得出來。

 

吸收理財知識
雖然看了幾本理財相關的書,不過一直沒花心思在這方面,所以這目標也算是沒達成。

 

動手做點心
當初的目標是每月動手做一點心,但只有執行了"一"個月。天呀,照這種速度,這輩子也別想將書架上的那幾本點心食譜實際演練一次。

 

參加義工活動
勉強算有參加1-2次。執行頻度過低,這目標也算是沒達成。

 

部落格
原本想幫自己的部落格設計一件專屬的"衣賞",一來沒認真研究,二來迷上了目前用的貓咪樣版,所以只有把這樣版做了小小的修改。

 

新嘗試
雖然沒有做什麼重大新嘗試,不過小小的新嘗試倒是沒停過。

 

翻閱今年寫的日記,篇幅佔最多的是跟朋友的吃吃喝喝,聚餐聊天,難怪有人開玩笑說我乾脆將部落格轉型為美食天地好了,雖然我不介意轉型,不過比起專業的美食部落客,我可是馬虎多了,畢竟對我而言,桌上的美食並不是重點,而是聚會時跟朋友的談天(上週多篇聚餐美食日記還沒動工哩)。此外,寵物是我的生活重心,所以很自然的,寵物也成為我的日記主角。雖然我愛旅行,不過畢竟假期有限,除了每年幾次的國外旅行,其他時間都只能看書神遊,今年閱讀的書籍中,與旅行相關的書籍佔了一定的比例。

 

雖然園區的生活頗呆板無聊,日記的內容完全沒有灑狗血的愛恨情仇,不過在這看似單調的平凡生活中,還是可以尋找出一絲絲的差異(例如:跟不同人,到不同餐廳,吃不同的美食,聊不同的話題),我努力的紀錄這一些些的不同,因為,這就是我的生活。

 

2011年的新希望還沒想好,想必有些2010年的希望會繼續延續。

 

小梅子碎碎念
新年新希望的清單我沒想過要參考別人的,不過今天讀了幾天英文相關文章,有一些有趣的統計。改天再來寫一篇這些有趣的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