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收到這個活動的eDM時,因為DM上大大一張人面獅身的照片,而且還寫著"埃及旅行計畫",所以我沒想太多,馬上報了名,因為從小學起我就嚮往著埃及,除 了金字塔、木乃伊之外,最大的原因是"尼羅河的女兒"這套漫畫。好幾次跟好友Winnie一直夢想著一同到埃及旅遊探險,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喜愛旅行的我們,一直都還沒去過埃及。這個旅遊講座的主講人是墨刻出版社的美女主編,分享了精彩的旅行,而我最喜愛的部分,是她透過一個個的問題,對旅行有著不一樣的詮釋。整個講座歷時1.5個小時,而埃及卻不是這次講座的主題,一切都只是誤會一場。好一個美麗的誤會,讓我邂逅了一場精彩的分享,也讓我再次思考旅行對我自身的意義。

打從第一次的國外旅行,至今已超過20個年頭,期間跟過幾次旅行團,不過多數還是以自助旅行的方式進行。而我自助旅行也經歷過幾個階段,從事前做鉅細靡遺的旅行規劃,深怕遺漏了重要景點;沒思考旅途中可能發生的衝突,而隨性找旅行同伴;慢慢的演變成自己一人上路。雖然還是喜歡大量閱讀旅遊資訊,但現在已經很少事前做詳細的規劃,這兩年習慣帶著小筆電一起旅行,出發前通常只有決定待在哪幾個城市,出發之後在飛機上決定第一天的行程,之後每一天回到旅館後,才趕緊上網規劃隔天的行程。

早期的旅行,天數不多,景點是我的重點,深怕遺漏了哪個重要景點,所以事先會花很多時間研究景點、住宿、交通等,期望用最少的時間,逛完必去的景點。隨著每次旅行的天數拉長,再加上看的景點也多了(泛指風景、博物館、教堂、古堡等),跟當地有某種方式的連結,反倒成為我旅行的重點。

購物中心雖然迷人,但我更喜歡逛當地的傳統市集,看著一堆堆未曾見過的蔬果與食物,都可以讓我流連忘返;街頭巷尾不知名的小店,也常讓我逛到忘了時間。與旅途中偶遇遊客的短暫互動,讓我每次的旅行都顯得獨特;去年開始的沙發客經歷,讓我找到了融入當地生活的一個方式,今後的旅行將不再只是冷眼旁觀的短暫的過客。

旅行途中有人相伴,是不可多得的,但也容易因此沈溺在小團體之間的互動而忽略了周遭;只有自己一人旅行時,難免孤單,但整個心界與視野才會完全打開。這麼多年的旅行,帶給我的,除了滿滿的回憶之外,冥冥之中,也在我身上留下了不可抹滅的印記。不管是學生時代,或是踏入社會工作之後,我幾乎可說是一帆風順,正面、積極又勇敢是多數人對我的印象,我想主要是旅行帶給我、滋養我這些能量的。自助旅行,特別是去人煙稀少、貧窮落後的地區,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浪漫,途中有太多的突發狀況需要面對與處理,但一次次經驗的累積,在內心深處蓄積了更多的能量來面對下一次的挑戰,所以旅行對我而言,是認識自我的最佳方式。


 


講座的eDM
雖然讓我誤解為內容跟埃及有關
沒有了埃及 講座一樣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