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適逢奶奶90大壽,由於奶奶當年從大陸來台時,身份證上的出生年月日錯誤,所以老媽也搞不清楚奶奶的生日到底是哪一天,而我們又想偷偷給奶奶一個驚喜,所以為了避免消息走漏,只能旁敲側擊,還好後來打聽出養老院的護理長知道奶奶的正確出生年月日,所以經過老媽的登高一呼以及大家分頭張羅,敲定上週日幫奶奶慶生。

 


這次參加奶奶慶生的除了我全家(含老姐全家但不含老大、老哥全家)
還有小阿姨全家(含表姊全家、表哥全家)
老姐的大兒子因為參加合歡山的山訓活動,不克參加慶生會

 


今天的壽星--奶奶

 

 
利用養老院午休結束時間
在養老院裡邀請其他爺爺奶奶一起參加慶生
曾經歷了戰亂的動盪人生
許願時,奶奶不忘送了"國家平安"的願望給這片奶奶選擇永久居住的土地
台灣,雖然不是奶奶的出生地
但,奶奶視這片生活超過一個甲子歲月的土地為真正的故鄉


晚上在餐廳用餐時
再幫奶奶慶生一次

 


晚上的造型蛋糕受到小朋友們的熱烈歡迎

 


小阿姨與老媽這對姊妹花
是這場慶生會的幕後推手

 


這是現場的另一對姊妹花:老姐跟我
老姐對於我而言,一直都不只是個姊姊而已
也是我的知心好友
所有的喜怒哀樂,我都可以一股腦的找老姐傾訴
(我很幸運,因為不是每對姊妹花都可無話不談的)

 

晚上在老媽家附近的餐館--紅品用餐(美食照片另撰文介紹),聚會結束時,由我護送奶奶回養老院。一路上奶奶一直唸著:「讓你們花這麼多錢,真是不好意思」,我則是一直跟奶奶強調:「感謝奶奶,讓我才有機會與多年不見的表姊、表哥一家人碰面」。

 

小梅子碎碎念
奶奶實際上是老媽的乾媽,當年陰錯陽差搞錯了稱謂(據說應該稱呼為姥姥),索性將錯就錯,一直稱呼為"奶奶"。奶奶與爺爺當年跟隨著國民軍政府從大陸遷居到台灣,雖然在台沒有親人與小孩,但因為爺爺與奶奶為人親切豪爽,熱心助人,再加上奶奶燒的一手好菜,所以一直受到大家的喜愛。

 

自從20多年前爺爺去世之後,原本居住在光明新村的奶奶,便搬離了那個美麗又舒適的社區,前幾年奶奶覺得自己年齡大了,毛病只會越來越多,雖然老媽熱烈的邀請奶奶搬過去一起居住,也可就近照顧,但奶奶堅持不肯拖累其他人而選擇住進了養老院,一向喜愛熱心助人的奶奶雖然住進了養老院,卻也閒不下來,有空的時候會幫忙澆花(奶奶喜愛種花),幫忙餵食其他老人,有時還自己洗衣,所以奶奶在養老院裡依然受到大家的喜愛。跟養老院的護士聊天時,護士說,奶奶是養老院最受歡迎的一位老人,常常有朋友過來探望,或因有活動而請假外出。

 

這幾年奶奶有重聽的現象,打電話聊天常有雞同鴨講的現象,所以最好的方式是去養老院探望奶奶。每次奶奶見到我,都高興的跟我聊著天,問我近況,要我好好照顧自己。在奶奶的心中,我永遠是小時候的那個丫頭,不管年齡多大了,我還是喜歡跟奶奶撒嬌,跟著奶奶一起歡笑。祝福奶奶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