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明年打算到歐洲旅行,近來沒事便上網閒逛找資料。今天來介紹一個不錯的義大利旅遊網站(網站語言:英語/義大利語),讓公務繁忙,無法請假旅行的朋友也能透過網路來個虛擬旅行。這個網站提供的資訊非常多,除了常見文字介紹之外,還提供了豐富的多媒體資訊,包括Google map,照片,還提供了景點介紹的語音導覽(英語導覽,可免費下載,順便訓練英語聽力^^),甚至還有精彩的高畫質影片,可以線上欣賞,也可免費下載。這個網站為蘋果產品的愛用者提供便利的下載服務,可以直接把檔案放到iPod, iPad以及Apple TV,而這一切都是免費的喔。

ItalyGuide: A virtual travel in Italy

 

通常我的旅行探索是由照片開始,漫無目的單純欣賞,透過照片讓我在短時間之內對某景點或城市有了初步的印象,之後搜尋更深入的文字介紹(包括歷史背景、遊記等),透過閱讀,找出自己是否喜愛,若是值得一遊,便會收集交通資訊。像我這樣不喜歡跟團的孤鳥旅行者,只能依靠大眾交通工具,所以交通是否便利,也是我列入考慮的重點指標之一。

 

現在的旅遊愛好者真的很幸福,找資料只要上網,幾乎都可以找到需要的資訊,甚至只要使用英語,也可以到討論區找到會英語的當地人解答。廉價航空讓旅行交通費用大為降低,民宿、甚至交換住宿的概念越來越盛行,這一切都讓旅行不再只有富人獨享,只要有行動力,窮人可以享有旅行樂趣。

 

小梅子碎碎念

1. 多年前學習程式語言之design pettern時,接觸了一個單字"façade",這個字的字面意思是"建築外牆"。在欣賞這網站的照片時,有不少標題為"façade"的照片。讓我想起了當初認識這個字的有趣經過。

2. 羅馬競技場(Colosseum)讓我聯想到10年前的電影"神鬼戰士" (Gladiator),這部電影我看過好幾遍,原本就很喜歡男主角Russell Ira Crowe,電影裡他對家人深深的愛非常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