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凹最愛窩在我臥室門口的過期雜誌堆上等我起床

 

凹凹是個難以理解的孩子,或許因為在外流浪久了(打從出生起便開始流浪,這樣的日子過了至少有5年),再加上我對貓咪的理解不算多(小咪不算是典型的貓,她很黏人,好客又熱情),所以觀察凹凹的行為是件有趣的事。與其說我是凹凹的主人,不如說我是他的室友(更實際一點,也可以說我是他的僕人),凹凹老大如果不想召見我,任憑我喊破喉嚨,就是不見他的蹤影;如果凹凹老大心情爽,我下班一回到家,打開大門,就可以看見他加入"列隊歡迎"的行列,跟另外兩個寶貝爭先恐後,想盡辦法吸引我的目光。

 

小咪的睡姿非常豪邁,仰天長嘯大字型,走到哪都用這好笑的方式睡覺,書上說,只有在貓咪感到很有安全感的時候,才會用這種方式睡覺。最近我發現凹凹自己一人時,也會用這種方式睡覺,他最愛在露台上,一邊翻著肚子,一邊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響,有時我躡手躡腳跑去偷窺,他發現之後,依然故我,照睡不誤。

 

這幾天大概是因為氣溫驟降的緣故,兩隻貓咪常趁我寫日記時到床上佔位置。雖然我的床頗大,但一隻霸佔床的正中央,一隻霸佔了我心愛的枕頭,而且小咪睡覺會夢遊,整個晚上跑來跑去,常常搞的我沒辦法入眠,為了隔天能夠精神飽滿,有時只好婉拒他們兩個的"陪睡"。

 

早晨當我打開房門時,凹凹最喜歡窩在門口堆放的過期雜誌上等我,有時等著等著,便打起盹來,模樣非常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