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本「馬利與我」,讓我想起了Sandy的許多有趣往事。雖然Sandy到天堂當小天使已經兩年多了,但至今仍非常懷念牠。


在小梅子還是學生時,一天經過一家寵物店,玻璃櫥窗裡一雙大眼睛深深的吸引了我,那對眼神透露了淡淡的哀愁,讓我覺得好心疼,所以忍不 住走進店裡,要求老闆把那隻小狗放出來,讓我好好的看看牠。那是一隻黑白花的小可卡,捲捲的長毛,活像一隻絨毛娃娃。店裡有幾位客人,但這小狗卻只喜歡依 偎在我身旁,用牠那楚楚可憐的雙眼看著我,似乎一直跟我訴說著”Take me home”


那時小梅子在學校附近租了個雅房,房間將近10,再加上研究所的時間非常彈性,養隻小狗不成問題。但這隻小狗要價5位數,不是學生所能負擔,所以當場覺得非常掙扎,心想回去之後要仔細考慮清楚,因為想要擁有牠,勢必要縮衣節食幾個月不可。


臨走前又多看了小可卡幾眼,結果像是著了魔似的,出了寵物店後直奔提款機,完全忘了剛剛的堅持,就這樣我把小可卡帶回去了,取名”Sandy”(小梅子老姊賜的名)。雖然小梅子從小喜歡狗,也有多年的養狗經驗,但對於「可卡」犬卻一無所知,完全只是被牠的憂鬱眼神所吸引,就因這一念之差,註定了小梅子必須扮演狗奴,努力奉承牠一輩子。


回到租處,Sandy像是吃了興奮劑一樣的東奔西跑,還把矮桌上的物品推倒一地,當場我嚇得傻眼,怎麼剛剛在寵物店裡的憂鬱眼神,楚楚可憐模樣消失殆盡,變成一個專搞破壞的小搗蛋?一開始,小梅子還自我安慰的告訴自己,Sandy因為被關久了,難得呼吸新鮮空氣,所以興奮過了頭,等會兒就會恢復本性。不過事實證明「可卡」根本就不是一種穩重的犬種,就是因為太好動了,「可卡」犬在美國常被訓練成緝毒犬(訓練時把毒品塞在球裡,再把球藏起來,讓可卡犬把球找出來)。小梅子唯一經歷Sandy稱的上穩重的時期,就是在寵物店裡的那幾分鐘


除了精力旺盛之外,Sandy的食慾好的驚人,一開始依照寵物店老闆指示餵食,但Sandy總在幾秒鐘之間將食物 一掃而光,吃完之後,又瞪大雙眼注視著我,總覺得份量大概給太少了吧,就這樣忍不住再多給一點,再多給一點,下場是Sandy吃到撐破了肚子,大吐一場, 吐完之後,牠又繼續狂吃。猛然之間我有了頓悟,眼前這隻長得像狗的生物,跟以往交手的對手大不相同,再這樣下去,不是牠被我整死,就是我被牠嚇死,所以趕 緊打包回寵物店,想跟老闆多討教幾招。


到了寵物店門口時,一件怪事發生了,活脫像個過動兒的Sandy忽然全身發抖,露出恐懼眼神,讓我覺得好心疼。雖然不確定寵物店是否沒 有好好對待Sandy,但可以確定的是Sandy非常討厭回到寵物店,或許牠以為牠自己被退貨了!趕緊安撫惶恐不安的Sandy,快速跟老闆詢問可卡犬的 一些特性之後,決定還是要自立自強,到圖書館跟書局找幾本書,好好瞭解Sandy的潛在基因特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