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晚上跟同事到科技生活館參加一場理財講座,主講者是一位年紀約30歲的部落客,據說某出版社的重要幹部經常閱讀他的文章,後來乾脆與他洽談出版財經書籍。這位部落客操著一口流利的台語,穿著高腰打褶褲,外型與當年我大學時期男同學們間的打扮無異,難怪同行的同事瞪大眼睛,一直不相信眼前的這位操著台灣國語的紙片人,年紀只有30歲。

 

這位主講人頗自豪,說話方式非常狂妄,幾位在財經界的大老都被他說成一文不值或是個大騙子,不知是否該用「初生之犢不畏虎
」來形容他的狂妄。主講人雖非財經背景出身,但確有一隻靈敏的新聞鼻,無時無刻都在注意全世界各地的最新狀況。雖然我無法完全認同主講人的觀點與見解(他非常駁斥定期定額購買基金,而這卻是我相當認同的投資方式),但主講人一再強調的「掌握趨勢」確實是一門大學問,如果這麼容易掌握趨勢,早就去專職投資,也不需要繼續在科學園區裡苟且偷生。

 

這次的講座主要是配合「打書」活動,同行的同事掏了腰包現場買書,所以我就當場省了200元,等著跟同事借來看就好。不知看完書是否能夠得到一些「啟示」~

 

小梅子碎碎念

如果一年之後還繼續在科學園區裡打混,就代表....還是認命的上班賺錢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