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同事傳給我一首鋼琴譜,是這陣子最夯的電影"海角七號"裡的配樂"情書",樂譜左手為合弦拆解彈奏,右手主要為樂曲旋律,再加上部分八度彈奏,難度還算簡單,這兩天抽空練習彈了幾次,旋律雖然簡單,不過挺耐聽的。昨晚剛好看到范逸臣這首歌的MV,把旋律記熟之後,背譜比較容易,彈奏也更為輕鬆。

 

10月旅行回台至今只上了兩次鋼琴課,大部分都是因為自己疏於練習,不想浪費老師的時間,所以請假。這週開始強迫自己遠離電視,增加練琴時間,不然樂譜的難度越來越高,不多花點時間練習,根本趕不上進度(雖然老師沒有強迫我,但是我也不希望每個星期都沒有進度)。

 

八月恢復上課至今總共上了7堂鋼琴課(超過一半的時間蹺課了),終於把"兒童鋼琴名曲集2"彈完(有種莫名的成就感,呵呵),老師選擇了"佈爾格彌勒" 25曲作為接下來的教材,老師說等這本彈完之後,就會彈巴哈。雖然最快也是半年後的事,不過一聽到可以彈巴哈,總覺得又朝夢想跨進了一大步。

 

彈琴除了要有紀律不斷要求自己練習之外,心情也常扮演重要的因素,有時心中被許多雜事牽絆,就會提不起勁練習,再加上到處充斥著低氣壓,似乎都沒有什麼值得高興的新聞(經濟蕭條,政治亂象),還好3個可愛的寶貝常逗的我開懷大笑。

 

除了上課的教材,也嘗試找了一些日劇配樂的琴譜穿插練習,否則每次彈到徹爾尼都想直接蓋上鋼琴休息去了。雖然知道這本樂譜對於彈奏技巧有很大的幫助,但是彈奏時無法擺脫挫折,是本讓人痛恨的樂譜,好幾次作業練習都直接跳過這本,所以進度還停留在10月初上的那堂課。為了能夠按部就班的正確學習,還是做好心理建設,面對挑戰,就像"交響情人夢"鼓勵野田惠的一句話:「要用正面的態度對待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