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旅行期間透過沙發衝浪(CouchSurfing)網站認識了很多當地朋友,跟這些朋友住在一起,讓我有更多時間與機會體驗當地生活與文化,當初曾立下「一個國家至少找一位沙發主人」的心願,自己也花了很多心力尋找頻率相近的沙發主人。大旅行期間,總共接受了21位沙發主人的接待,最年輕的沙發主人21歲,最年長的沙發主人53歲,有女性沙發主人,也有男性沙發主人,沙發主人的婚姻狀況不管單身、已婚、離婚都有,也有家裡有小孩的家庭。透過與這些沙發主人的近距離相處,擴展我的生活體驗與視野!

 

大旅行期間的沙發主人:

2012/06: Martina (Zagreb, Croatia)
2012/05: Iva (Manchester, UK)
2012/05: Charlie (Sheffield, UK)
2011/09: Javi (Madrid, Spain)
2011/09: Lissy (Oslo, Norway)
2011/08: Solveig (Bergen, Norway)
2011/08: Mike&Franz (Cork, Ireland)
2011/08: Kate (Sligo, Ireland)
2011/08: Stella (Ballymote, Ireland)
2011/07: Doris (Belfast, Northern Ireland)
2011/07: Micaela (Dublin, Ireland)
2011/07: Giuliano (Barcelona, Spain)
2011/07: Marylise (Avignon, France)
2011/07: Helene (Paris, France)
2011/06: Florence (Paris, France)
2011/06: Elena (Athens, Greek)
2011/06: Rua (Naples, Italy)
2011/06: Eva (Bologna, Italy)
2011/06: Laura (Milan, Italy)
2011/05: Tera (Karolvy Vary, Czech)
2011/05: Silvia (London, UK)

 

小梅子碎碎念

我在大旅行前幾年就開始沙發衝浪(CouchSurfing),這次大旅行在南美旅行期間沒有找沙發主人的原因單純只是因為「懶」,因為南美旅行時我幾乎都是當天或是前一天才開始想行程,很難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找沙發主人(一般而言,最好在兩週前就開始找沙發主人),況且我找沙發主人最主要目的是體驗當地生活,並不是為了省錢,南美旅行期間,我在厄瓜多與秘魯各上了一個月的西班牙語,學習期間都是住在住宿家庭,完全貼近當地生活,所以沒有很積極的找沙發主人。

有些朋友以為南美不安全,所以我才沒有找沙發主人,我必須強調,這絕對是誤解,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南美的沙發主人會有特別的安全顧慮。尋找沙發主人的安全考量是一體適用的,不會某個區域的沙發主人比較安全,某個區域的就比較危險。仔細閱讀沙發主人的個人檔案以及歷史評價,才是確保自身安全的不二法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