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帶著Cooper散步回家到家時,凹凹也尾隨著跟了過來,趕忙把Cooper帶入屋內,凹凹在花台上大聲的呼喚著,彷彿提醒我,他在外面等我。就在我陪著他吃晚餐的時候,在昏暗的燈光下,我發現他的後腳受傷面積變大了,左後腿外側多了一個傷口,不但表皮沒了,還滲著組織液與血水,難怪覺得他今天走路怪怪的。這實在讓我非常焦慮。


因為時間很晚,獸醫院都歇業了,所以決定先幫凹凹擦藥。我雙手戴上手套(做好被咬的準備),拿出了Cooper結紮時塗抹手術傷口的藥膏,並且一邊陪著凹凹,一邊思考該如何下手。凹凹的警戒心很強,只要我的手一靠近,他就跑得老遠,所以搞了老半天都沒有進展。最後我放手一搏,一手抓住了凹凹的前腳,一手挖了藥膏,往他的傷口上塗。

凹凹被我突來的舉動嚇了一大跳,不但拼命掙脫,還發出恐怖的叫聲,搞的鄰居探出頭來看怎麼回事。小咪更是在大門後跟著狂叫,Cooper也幫小咪助陣,情況有點混亂。原本打算抱起凹凹安撫他,不過他被我嚇得差點失了魂,所以我只能輕輕的跟他說話,並且快速的塗好藥膏,放走了凹凹。

凹凹雖然非常害怕,但他卻沒有橫衝直撞,跑到門口後回頭看我一眼,之後還很優雅的慢慢離去。希望他可以瞭解我的苦心,不要從此銷聲匿跡。

進門後,檢查了雙手,總共有三條淺淺的抓痕,比起小咪在醫院抓狂的模樣,凹凹今天的表現已經算是很客氣了。希望明天還是可以看到凹凹的蹤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