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是搭乘已被列為世界遺產的黃線地鐵( 編號M1)。從民宿出發,需要轉乘一次。民宿這邊是藍線地鐵,車廂跟小時候的普通車箱頗雷同,第一眼看見時嚇了一跳,雖說曾聽聞這裡有歐陸的第一條地鐵(超過120年的歷史),但沒想到現役的營運車廂也是如此的歷史悠久。

 

布達佩斯的地鐵到處都有查票員,當我轉搭到黃線地鐵時,中途上來一個查票員,同車廂的某位當地人沒有購買車票,馬上被帶下車去,所以來到這裡千萬不能抱著僥倖的心理,還是乖乖買票才是。

 


這條地鐵是歐陸的第一條地鐵
已經超過120年的歷史

地鐵結構與車站都是當年的設計
目前已經被列為世界遺產

是布達佩斯狀況最好的一條地鐵

 


黃色地鐵

 


這條地鐵線上的很多車站都有"I"

 

 

 


牆上的車站名稱是用磁磚拼貼成的
頗有特殊風格(其他地鐵線就不是這種樣式)

背對鏡頭,站在門口的那幾位是查票員
不但進/出地鐵站會查

查票員也會機動性上車廂查票
一被查到沒買票
馬上會被帶下車

鏡頭上的橘色箱子是戳印機
乘車前要先在機器上留下戳印,搭乘地鐵的話,還會在票上剪一個缺口

 

 

在英雄廣場旁的城市公園裡轉了一圈,看到湖邊聚集了幾位狗主人,他們的狗兒們正在湖裡游泳撿球,一開始只有4隻狗,不一會兒又有好多隻狗加入,最後成了10隻狗的大團體。我站在湖邊看著這些狗兒戲水,覺得有趣。有幾隻拉不拉多的泳技一流,除了狗爬式外,居然也會”蝶式”,堪稱一絕。有幾隻狗的泳技差強人意,老是搶不到球,後來索性站在岸上鬼吼鬼叫,幫自己撞聲勢。有一隻狗站在岸上躍躍欲試,當他興奮的跳下湖時,居然載浮載沈,原來是隻旱鴨子,主人趕緊一把抓起他,嘴裡還不停的碎碎念。

 

看著這群戲水的狗兒有如看著人生百態:有人起鬨時,總是有腦袋不清的人做傻事(那隻不會游泳的狗卻選擇跳下湖裡),有競爭時,總是想搶第一(本來用狗爬式,後來改用蝶式),也有技不如人,只能一旁叫囂的人(那幾隻只會站在岸上鬼叫的狗)。

 

 


這裡是城市公園裡的人造池塘
這張照片的焦點請落在後方岸上的那群人與狗上

不管走到哪裡
我的注意力很容易落在貓狗的身上...

 


一開始我只是遠遠的觀看
因為這群狗玩得太開心了
所以我乾脆走到旁邊欣賞

 


一開始只有4-5隻
到後來變成一大群,至少10隻

 


這隻狗狗很好笑
想加入卻又不敢
只是站在岸上拼命的狂吠
我個人猜測這隻狗是隻旱鴨子,根本不會游泳

不過最好笑的是另外一隻狗
很瀟灑的跳入水裡
結果馬上載浮載沈

嚇得主人趕緊一把撈起狗
還一直碎碎念數落

 

 
別說我騙人
有兩隻拉不拉多真的會"蝶式"
影片中只拍到黑拉拉,還有一隻白拉拉也會蝶式
我至少看著這群狗玩水看了半小時

心中有無限感嘆
台灣到底要等到何時,才能夠平等的對待眾生?

 

 


這個池塘得好好介紹
這其實是裝置藝術

 


原本這裡是個廣場
現在看到水裡的椅子、房子等全都是裝置藝術的一部份

 


池塘裡有很多擺設

 


左前方這個看起來像是個透明人

 


這裡還有一台看起來像是泡水車

 


旁邊的這一排照片是整個施工過程
包括怎麼把廣場圍起來
每個裝置藝術怎麼擺設上去
怎麼把廣場變成池塘等

 

 

 


英雄廣場

 


英雄廣場上的雕像

 

 

 

 

逛完了英雄廣場,搭公車上布達皇宮,心理盤算著皇宮很好認,這幾天在河邊看了很多次,應該不會下錯站,所以沒留意公車上的告示牌,結果,果然又搞錯了,一路搭到最後一站也搞不清楚皇宮到底該在哪一站下車。我走到站牌上乖乖的把皇宮的站牌名稱記下,往回再搭乘一次才終於抵達。「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遠看時的皇宮,才是既定印象中的皇宮,當你身在皇宮當中,完全是不同的景象。這次的歐洲之旅將有看不完的皇宮、城堡、教堂、博物館、表演,我不知道自己繼續走下去,是否能夠保有這輩子第一次看到教堂、城堡的那種興奮心情。

 

走在皇宮裡,我忽然聽到有人叫我,回頭一看,居然又是那對澳洲姊妹,「OMG,居然真的又碰面了」,我用中文大叫,因為,我忘了自己身在何處。澳洲姊妹很熱情的用英語跟我交談,一瞬間,我才會意,馬上切換成英語交談。我忍不住說,這真的是天註定的,我們碰面的機會就只有這一分鐘,誰早到都不行。若不是我搭公車下錯站,繞了一大圈,這個時間我不會停留在此。澳洲姊妹參加了布達佩斯的徒步導覽團,此刻正介紹到皇宮,最後我決定臨時加入徒步導覽團。

 

雖然昨天已經走過了幾個主要景點,但有著導遊的介紹還是不一樣,此外今天跑去參觀了地下城的入口(主要是去借用洗手間,參觀地下城需要購買門票)。行程結束後,與澳洲姊妹一起沿著多瑙河散步到國會大廈,旁邊的廣場正在舉辦攝影比賽得獎作品的展覽,順便瀏覽得獎作品(心得:絕大多數的得獎作品都有「人」的身影,而我拍照焦點常只有落在建築或風景上)。之後,散步至多瑙河的島上,並且搭乘頗具觀光用途的2號電車,一路南下,欣賞多瑙河沿岸的重要橋樑,此時已是傍晚,橋上的燈光亮起,夜晚的多瑙河是豔麗的。告別了澳洲姊妹,下次碰面應該會是在雪梨吧!

 


個人覺得還是保留一點距離,皇宮才會顯得美(等會兒就會知道我為什麼會這麼說)

 


皇宮裡的建築群

 


皇宮裡的建築群

 


老鷹雕像
導遊有說這隻老鷹的傳說故事
不過實在不清楚故事裡的匈牙利人物
所以聽聽就..…忘了

 


這是總統的座車,當天他有上班,忘了拍他的辦公室

 


從皇宮拍攝布達市景
布達佩斯的街景比不上布拉格舊城

 


皇宮後的舊城牆在保護與整建當中

公車下車處在這附近
也就是為何我完全沒留意這裡是皇宮的緣故

 


左前方這個奇怪造型的噴泉,據說是布達佩斯水質最好的一座(導遊說的)
泉水在皇宮附近

 


這裡也有地下城可以參觀
據說每個城堡都會有地下室
作為儲存與躲避的功用

 


地下城參觀入口之一
(不過我們到這裡是要借用洗手間,免$$)
歐洲的公廁都需要付費
每天上個幾次,也是一筆開銷
所以遇到免費的廁所,不管有沒有足夠"存貨"
最好還是進去"卸貨"一下

 


地下城一角

 


地下城裡的Cafe

 


地下城一角

 


以前沒有地址,為了方便辨認
會在房子外面加上代表家族的標誌

 


這就是這家人的標誌

 


今天又來到聖瑪麗亞教堂(Matthias Church)

 

 


聖瑪麗亞教堂(Matthias Church)
昨天在旁邊的漁夫堡城牆上欣賞夕陽

今天發現原來上城牆要買門票
想必昨晚來時當班人員已經下班
所以我壓根不知道有門票這件事

在城牆上吃東西喝飲料看夕陽
是件美好的回憶

 


漁夫堡

 


這是國會大廈河畔的裝置藝術
乍看還以為是真的鞋

 


多瑙河畔的裝置藝術

 


漁夫堡之到此一遊照

 


這是跟澳洲姊姊的合照

 


唯一的一張三人合照
結果....手震呀~

 


國會大廈前的到此一遊照

 


這是跟妹妹的合照

 


瑪格麗特島(Margaret Island) 音樂噴泉前之到此一遊照

 

旅遊小心得

歐洲的大眾交通工具的票多數採用"戳印"方式,也就是事先買票,上車前用戳印機在車票上打上第一次乘車時間。這種方式我一直覺得在台灣,甚至多數的亞洲國家行不通,因為車票太好仿冒了。布拉格的車票做得還算精美,有一定的仿冒技術需要克服,布達佩斯的車票就是一小張橘色紙條,上面雖然有類似紙鈔的防偽設計,但是很陽春,看在仿冒專家的眼裡,應該只是個玩具設計。維也納的車票要仿冒也是很簡單。旅行到目前為止,待過的大城市只有倫敦的車票是使用磁卡,不易仿冒。

 

小梅子碎碎念

1. 旅行的這幾週,每天早上7點不到便自動清醒,不清楚是不是身體自動跟著日出時間而自動調整作息。

早上詢問民宿老闆才發現附近有一家大型購物商場,地下室有一家很大的超市,難怪住在這裡的其他的遊客常去廚房裡煮東西。得知這項消息後,我也前往採購,打算買些食物,幫自己準備豐盛的早餐還有點心。如果在同一個民宿住上幾天,辦好住房時就該先詢問這項民生問題才是。

2. 回程從2號電車下車,看地圖離民宿頗近,原本打算走路回去,經過6號電車站牌,莫名其妙的自動上車,只因為印象中好像可以搭這班車回去。查看了車廂上的停靠站,果不其然,只有兩個停靠站就到民宿附近了。

3. 澳洲姊妹的下一站是巴黎,而我是維也納,所以短期內應該不會再碰面,希望下次碰面是去雪梨拜訪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