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咪是一隻跟主人互動非常頻繁的貓咪,每天起床後,總是會看到她走進我房裡對我咪咪叫,彷彿在跟我說早安;當她跑來我腳邊磨蹭,並且對我咪咪叫,我就知道她想要我抱她,輕輕跟她說話;如果小咪走到大門邊狂叫,那就表示她想外出玩耍、探險;有時我在浴室洗澡,只要將浴室門推開一個小縫,小咪就會走到浴室一旁,靜靜的在浴室裡陪我;只要我叫喚小咪,對她揮揮手,小咪便會走到我身邊跟我撒嬌;,睡覺時小咪喜歡跟我搶枕頭,最厲害的絕招就是大辣辣的直接睡在我的頭上,因為她知道只要這麼做,我就會把枕頭讓給她;寒冷的冬天小咪還會跟我搶棉被,時常半夜跑來我耳邊挖棉被,即使睡眼惺忪,我也不會忘記要掀開一角,讓小咪鑽進溫暖的被窩。

 

小咪是一隻聰明的貓咪,會以行動與叫聲來傳達她的意念,而觀察小咪在每個情境的不同反應成了我生活中的樂趣,曾有朋友看了我跟小咪的互動,問我:「你怎麼知道剛剛小咪的叫聲是說她想去你的房間?」、「你怎麼知道小咪現在想喝水?」、「你怎麼知道小咪想要出去玩?」…,畢竟小咪跟我一起生活了14年,彼此之間已經有了非常好的默契,我知道小咪各種叫聲的意義,也知道小咪喜歡做哪些事,也因為這樣,小咪很喜歡走到我的腳邊用咪咪叫聲告訴我她的念頭。在家時,我喜歡抱著小咪,對她訴說我的心事,小咪總是乖乖的躺在我的懷裡,一邊聽一邊搖著尾巴,我說的一切彷彿她都能夠瞭解。

 

過了幾天沒有小咪的生活,心裡覺得好虛無,小咪在時總是可以聽到她的咪咪叫聲,凹凹跟Cooper則是很少「出聲說話」,現在少了小咪,家裡整天靜悄悄的,好不真實的感覺!這幾天雖然已經慢慢接受小咪已經離開的事實,但一想起小咪生前的種種,便不自覺的悲從中來,真的好捨不得小咪的離去。

 

流不盡的眼淚,無限的思念,我親愛的小咪,你在天堂過的好嗎?

 

 


這是我幫小咪拍的最後一張照片
小咪走的前十天拍的(4/11)

小咪是隻充滿活力的貓咪
即使在生命的最後一天
依舊喜歡到處玩耍、探險
就跟照片裡看到的一樣

雖然心中有萬般的不捨
但是我相信小咪已經在極樂世界展開另一段充滿活力的快樂生活!

 


這是去年夏天跟小咪的合照
小咪喜歡像個小嬰兒一樣的讓我抱在懷裡
我一邊講話
她會一邊咪咪叫回應我
還會用她毛茸茸的腳摸我的臉
讓我很難不從心坎裡疼愛這隻可愛的貓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