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行程規劃

歐洲行程:

台灣-->馬來西亞-->英國-->捷克-->斯洛伐克-->義大利-->希臘-->法國-->西班牙-->愛爾蘭-->挪威

 

這次旅行時間很長,旅行的國家也多,即使每週就可以準備一個國家的資料,算一算也要不眠不休的努力4個月才行,這可說是我工作生涯,曾有上百個專案管理經驗裡,最龐大的一個專案。有鑑於怎麼準備也不可能在出發前做好完整的旅行規劃,但申根免證雖然省去申請簽證的麻煩,但是該遵守的規定一樣也不能少,對我而言,最需要注意的是:半年內只能在申根國家累積停留不超過90天的限制。90天看似很長,但以我的旅行節奏,頂多只能拜訪4-5個國家,但是偏偏我想去的地方太多,所以非得加以取捨不可,再加上這次要去的歐洲國家當中,除了捷克的物價比較平易近人之外,其他如倫敦、法國、義大利,還有北歐的挪威的消費水準都貴的驚人,為了取得各式各樣的優惠(如交通、住宿等),都需要提前預定,所以我還是得盡量做好事先規劃,提前購買機票、火車票、住宿等,以免旅費暴增,提早把預算燒光。

 

為了避免一邊準備旅遊資訊,一邊遺忘的窘境,我的策略為逆著時序來準備,也就是第一站:倫敦,最後再來準備,先從這次歐洲旅行的最後一個國家--挪威開始整理資料。由於時間緊迫,出發前能把歐洲各國的旅遊資訊整理完畢就要謝天謝地了,至於南美的旅遊資訊,只好等到了南美之後,再來臨時抱佛腳了。

 

2011/03/01
大致完成挪威的旅行計畫,預計待12天,並列出代辦事項。接下來要規劃愛爾蘭的行程。

 

2011/03/08
愛爾蘭是這次旅行在歐洲待最久的一個國家,足足有一個月之多,因為台灣人在愛爾蘭不但免簽,最長可待90天(不含在申根簽證),我想這次旅行之後,再次造訪愛爾蘭的時間遙遙無期,所以乾脆留多一點時間,以比較悠閒的方式,安排一次愛爾蘭環島之旅(含北愛)。接下來要規劃西班牙的行程。

 

2011/03/14
預定在西班牙旅行21天,主要重點為西班牙南部的安達魯西亞區與巴塞隆納,至於首都馬德里因為時間實在不夠,所以僅作重點式的市區觀光,將多數時間保留給Avila, Salamanca, Toledo。接下來要規劃法國的行程。

 

2011/04/07
因為參加領隊資格考試,再加上去新加坡玩了一週,回台後又花了一週整理遊記,所以行程規劃嚴重落後。不過有件令我興奮的意外插曲,日前終於聯絡上了前年於土耳其旅行途中認識的法國女士Evelyn,之前因為她更換了email而失去聯絡,後來翻到她的法國住家電話,打了幾次電話過去,都沒人接,原本打算放棄,最後一次打電話終於有人接了,是Evelyn的女兒,原來Evelyn跟先生到泰國度假了,所以這次的法國行將到Evelyn家拜訪這個可愛的女士。因為她住的地方不在我原本規劃的行程內,所以整個行程得重新安排,可以在旅途中拜訪朋友是一件非常令人雀躍的事。

 

2011/04/16
最近沒怎麼專心的在閱讀與規劃旅遊行程這件事情上,距離出發時間越近,心情就越浮躁,靜不下心來想一些細節。還有希臘、義大利、捷克、斯洛伐克與倫敦要準備,越想越頭大。還有麻煩的美簽要申請,希望面試一切順利。

 

2011/04/17
雖然倫敦的行程還沒安排,不過今天先預定了青年旅社。預計在倫敦待10天,最高興的是可以跟移民去英國的米雪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