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步道落花如白雪

 

今天趁好友Winnie返美前,邀約一同前往新竹縣芎林鄉鹿寮坑賞油桐花,這幾天的天候不佳,一直下雨,落在地上的油桐花大多看起來已經不太完整,目前大約已開花60%-70%,如果天公做美,最佳花況可能會落在下週,希望老天爺行行好,別再下雨了,真的下到連人都快發霉了....囧....

 

鹿寮坑除了賞油桐花外,附近有個香菇農場可以參觀,也開放民眾現採新鮮香菇,晚上可在相同地點賞螢,天氣好的話,非常適合半日由行程:

下午3點半至油桐花步道賞花&拍照--> 4點半香菇農場參觀 --> 6點鹿寮坑驛棧吃客家菜-->7點賞螢

 


今天雖然天候不佳
還不是最佳花況
但滿地的落花還是挺漂亮的

 

 


這個步道很短 很好走
算是非常親民的路線

 


這幾天幾乎天天下雨
地上的花大多被雨水打爛

 

 

 

 


其他遊客排的[愛心]
(心形似乎是情侶遊客最喜愛撿花排的形狀)

 


這是小布熊在石板凳上排的
一邊排還會用英語解釋他在排什麼
非常可愛

 


其他遊客排了一個裡面看不太出來是啥的大圓
由Winnie巧手改造成這個笑臉

 


途中經過的野生菇類
總共有三大群
只可惜「團體照」嚴重手震
只剩這張還可以看

 


無意中發現的大蝸牛
有多大隻哩
噹噹.....

 


用自己的手指當比例尺
很大一隻喔~~

 

賞花地點:新竹縣芎林鄉鹿寮坑(油桐花步道就在【台灣星科金朋半導體公司】旁)

客委會鹿寮坑步道介紹:http://www.hakka.gov.tw/ct.asp?xItem=9202&ctNode=681&mp=1
(含交通與鄰近觀光行程介紹)

開車前往

1. 欲前往鹿寮坑,可從北二高竹東、芎林交流道下,往竹東、橫山方向走,到五龍工業區後左轉,即可前往鹿寮坑一帶。

2. 新竹市民可走68快速道路,在竹東北興路口下,至第一路口左轉過竹林大橋,至富林路右轉,至五和街左轉(路邊有指標)

 


地圖來源:客委會網站

小梅子碎碎念

今天天候不佳,下了好多次小陣雨,步道裡的光線不好,拍出來的照片大多灰灰暗暗的。步道不長,很容易行走,但石板路面遇雨濕滑,要特別小心(千萬不要穿有跟的鞋喔)。今天分別用單眼與傻瓜相機拍攝,因為光線不好,快門時間偏長,容易手震(今天太懶,忘了帶腳架),下週如果有機會再去一次,一定要記得帶腳架!

arrow
arrow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