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台南之行真是不虛此行
認識了好多位新朋友

感謝沙發主人Hans & Ting這幾天的招待
還有跟這幾位朋友的愉快聚會

當甜心老師知道了我的故事後
第一個想法是:這不就是女版的褚士瑩?

我聽了大笑
不敢跟褚士瑩相比
但他的書在我的心路歷程裡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自從研究所畢業離開後,只曾到台南開過幾次會,開完會就打道回府,來去匆匆,上週趁到高雄演講的機會,回程時順道去台南走走,這次算是畢業多年第一次以遊客的身份回到台南,也利用這次機會在台南體驗沙發衝浪,當初寄發衝浪需求時,在短短的不到半小時內便找到沙發主人-- Hans,我在台灣的第一位沙發主人順利誕生。由於抵達台南當天Hans跟女友要去高雄練習划龍舟(聽到這個消息我才想起端午節快到了),Hans為了不讓我流落街頭,特地請他的好友Nans接待我,Nans是在台南工作的法國人,我們碰面時他騎著腳踏車載我一程到落腳處。

 

Nans很好奇我的環球旅行,我很好奇一個法國人為何大老遠的跑來台南,所以我們交換了彼此的故事。Nans曾在越南旅行一年半,旅行結束後,他得到了三個工作機會,一個是回法國、一個是去挪威、一個是來台灣,當他發現台灣原來是個島嶼後,便決定「那就去台灣吧!」,來到台灣之前,他對台灣一無所知。他的故事就跟我許多歐洲朋友的故事一樣,對於未來,他們喜歡到一個一無所知的地方重新開始,總覺得他們的血液裡充滿冒險的基因,台灣人最喜愛的「生活安穩」完全不是他們列入考慮的因素。

 

我們聊起了台南的生活、台南的食物,他平日的交通工具是腳踏車,租處距離辦公室約10km,我問他每天騎自行車上下班不累嗎? 他笑著說不會,還說有時他也會用「搭便車」的方式上下班,而且通常5分鐘之內就可以攔到車,連他都覺得不可思議的快速(很少台灣人會想到在台灣路邊攔車,搭便車吧?)。Nans知道在台灣像我這樣的女生不多,問我會不會擔心因此找不到男友? 不同的價值觀、生活想法確實讓我不容易找到合適的生活伴侶,對於這件事我一向抱持隨緣,因為我很清楚勉強兩個不適合的個體在一起只會變成災難,所以我衷心希望自己可以找到另一半,萬一真的沒遇到也是無法強求。聊天接近尾聲後,Nans問我晚上有沒有計畫? 我告訴他想回成大校園散步時,他便趁著要去女友系館順道載我一程,當然還是用他的交通工具--腳踏車,「搭便車」的同時也讓我很擔心自己的體重是否超重。

 

我的「正牌」沙發主人Hans喜愛運動,從小在國外生活、求學,前幾年才搬回台灣,目前正在成大醫學院攻讀博士學位,平日非常忙碌(不是忙著學業,就是忙著運動),不過Hans,他女友Ting以及我還是充分利用時間空檔交換了許多想法,我們三人的生活裡時常接觸高中生、大學生,自然而然聊起了現在父母對於子女的過度保護,以及台灣的填鴨式教育等話題,很高興看到年輕一輩當中有Hans跟Ting這種有想法、且能夠身體力行的優秀份子,在他們身上我看到台灣未來的一線曙光。

 

大學、研究所時期曾在台南住了六年,這次回到台南,有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學校沿著大學路一帶幾乎全都變了,系館外觀雖然差不多,但隔壁的雜草叢生的空地蓋起了大樓,每個校區都有點轉變,讓我不由自主的到每個校區走一走,學校現在多了很多國際交換學生,以前就讀時壓根沒看過學校裡有外國學生。舊地重遊是一大樂事,舊地重遊的同時又能夠認識好幾位投合的朋友就只能用幸運來形容了!

 

 

小梅子碎碎念

我在每次講座時的調查發現知道沙發衝浪是怎麼一回事的聽眾不多,雖然我在其他國家已有許多沙發衝浪的經驗,當初在找台南沙發主人時,我想找有比較多接待經驗的沙發主人,想聊一聊台南的沙發衝浪情形,無意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在台南接待經驗比較多的沙發主人多半是外國人,這跟我在其他縣市發現的狀況近似。因為我住在新竹,新竹比較活躍的沙發會員也多半是住在新竹的外國人。

 

聊天時Hans提到我寄送沙發衝浪需求時他剛好在線上,讀到我在需求裡提到了最近出版了「沙發衝浪」這本書,覺得超酷,心裡便想:「這個女生我一定要接待!」,馬上按下同意後才繼續往下閱讀需求內容,生怕晚一步我就被別人搶走,所以我在短短的幾分鐘之內就找到台南的落腳處,台灣的第一位沙發主人順利誕生,由於彼此相處非常融洽,從此我在台南多了個家,我也隨時歡迎Hans,Ting以及Nans等朋友到新竹沙發衝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