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到法國南部訪友,臨時充當了幾天的狗保姆。兩隻狗兒一大一小,大狗Fanny,女生,約十歲,有狼狗的血統,之前跟她只有一面之緣;小狗Gomme,男生,7個月大,天真活潑的馬爾濟斯。很擔心一次蹓兩隻狗會場面失控,朋友拍著胸脯說:「帶Fanny散步不用牽繩,他聽的懂口令,會乖乖跟著你走,你只要注意搞不清楚狀況的Gomme就好!」,雖然我完全相信Fanny是隻聰慧的狗,但是只懂法語的Fanny遇上我這個只會"bonjour"的法語障礙者,很難想像劇情是不是會跟著劇本走哩?!

 


這就是 大個子 Fanny
主人週末到外地度假
所以 託朋友代為照顧
我也因此充當了幾天的狗保姆

雖然Fanny只聽的懂法語
不管走在人群裡
或穿越馬路
縱使沒有使用牽繩
她都乖乖的跟著我
真的是很神奇的一隻乖狗狗

 


這隻是無憂無慮的Gomme
七個月大
每次看到他都露出招牌笑容
想必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Gomme只有7個多月
還搞不太清楚馬路的危險
所以只有到了公園
才能讓他自由奔跑

 


Gomme喜歡跟Fanny玩耍
但Fanny則只喜歡獨處或跟人類作伴

也有可能因為Gomme很頑皮
Fanny實在受不了的緣故

 


Gomme: Fanny姊姊,你在草地上做什麼?


Fanny:我滾,我滾,我滾,實在是....太爽了啦~~

 


Fanny一看到草地就喜歡打滾
這個習慣跟我的Cooper實在很像

 


這兩天帶著兩隻狗寶貝到河邊公園散步
結果Fanny一看到河裡的綠頭鴨...就....
跳進河裡 Orz

當我看到時大叫:Fa~~nny~~,COME~~BACK~~~

不知道是Fanny聽不懂英文
還是狩獵的基因作祟

總之當我大叫後
Fanny雖然有停止動作
但是前腳已經整個踏入水裡了....

 


公園中巧遇另外一隻愛慕Fanny的可卡犬
一路跟著我們
只可惜Fanny對其他的狗沒啥興趣

 


Fanny:這兩天跟這個一ˇ姨散步都很精實
隨便都得走上2-3小時
還真的有點累哩~~

 


跟Gomme合拍的到此一遊照

題外話:春天到了
到處都開滿了各種顏色的花
好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