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K了不少本書,領域差異頗大,跳tone跳得很遠(希望三個寶貝不要私底下抱怨我花太多時間看書,都沒有陪他們玩@@,我已經盡量把閒暇時間作適當安排,每天陪他們玩把戲-- 這幾天開始教凹凹坐下,每天花很多時間灌他們迷湯,又是按摩,又是甜言蜜語,告訴他們我有多愛他們)。今天再來介紹兩本跟旅遊有關的書籍。

 

 

高第聖家堂導覽
La Sagrada Familia de Gaudi

作者:喬治‧法利/著
原文作者:Jordi Fauli
譯者:徐芬蘭
編者:王庭玫
出版社:藝術家
出版日期:2003/02/25日
ISBN:9867957512

 

慢遊,在托斯卡尼

作者:安新民
原文作者:Mike An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6/06/08
ISBN:9571344850

 

 

 

高第聖家堂導覽

聖家堂可說是高第最著名的建築代表之一,從起建至今已超過100年,且尚未完工。這本書由聖家堂建築公司的執行工程師所寫,書中納入許多珍貴的資料,包括高第當年為聖家堂所設計的藍圖,而當高第發現在他有生之年無法完成聖家堂時,著手製作了許多1:10以及1:25等教堂實體以及局部模型,作為後繼建築師的施工依據,本書收集了許多珍貴模型的照片,工程設計圖以及電腦模擬圖片。

 

本書也詳細的介紹了聖家堂的象徵符號設計,樑柱設計、結構設計與建造(閱讀書中之工程圖,讓我想起大學修的靜力學,修完課就全都還給教授了,還好現在的工作只會用到小學的加減乘除...囧)。有別於一般由藝術觀點介紹聖家堂的書籍。

 

書中有幾個章節仔細的介紹了聖家堂「誕生門」、「受難門」、「榮耀門」之重要雕像與象徵符號,無奈我對於聖經故事一知半解,無法領會與欣賞這些雕像的意涵,不過我非常感佩高第的先知卓見,以當時的科技而言,所有的結構強度、耐震度皆只能用紙筆計算,而現代電腦軟體的高速計算能力證明了聖家堂獨特的樑柱設計是可以通過地震以及施工的現實考驗。

 

這本書推薦給高第迷。

 

慢遊,在托斯卡尼

市面上有關義大利的旅遊書有數十本,這本書的內容在眾多書籍當中顯得非常特別。作者先後兩次,每次為期兩週,到義大利托斯卡尼自助旅行,採用的方式為--以不同農莊為基地(最小租借單位為一週),再以自駕車的方式,規劃單趟不超過2小時的車程,作許多放射線,單天來回的旅遊,遊遍了義大利托斯卡尼各省。

書中介紹了托斯卡尼各省的風光,並且提供了如何租借農莊的秘訣以及注意事項(農莊的服務不比旅館,很多事得自己來),並且詳實說明義大利租車與開車的要點。

 

這本書喚起了我自駕車與住農莊的興趣,不過如果考慮現實面,湊足四人分攤費用是最划算的選擇。請假去自助旅行不容易,找足四人一起請假去自助旅行可說是難如登天。所以這個夢想可能得留到退休之後才能邀請三五好友同行,有興趣的請務必先跟我報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