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記錄自己的飲食與運動狀況。這陣子看了一些有關飲食、運動方面的書籍與電視節目,對於三餐內容跟定期運動作了一些調整,自己訂立了一些簡單的指導原則跟目標,鼓勵自己身體力行。

 

運動目標:
1. 每週持續1小時的運動至少3次(瑜珈、桌球、排球各1次)
2. 伸展與拉筋運動半小時,每週至少4次(看電視時可以邊看邊動)
3. 上班前爬樓梯(10層樓),每週2次(如果能把塞車時間拿來爬樓梯,一週爬個100層絕對沒問題)

 

飲食目標:(請參考姜淑惠醫師的著作「這樣吃最健康」,裡邊有詳細的解說)
1. 每天食用3-5種不同蔬果(最好顏色不一樣)
2. 每餐水果先吃,吃完後一小時才吃正餐
3. 每週至少有5天有生食葉菜類(如沙拉)
4. 牛奶、豆漿、湯等液體不要在正餐食用(避免拉長消化時間,造成消化器官的負擔。多喝豆漿,少喝牛奶)
5. 澱粉類多取自五穀雜糧,非白米、麵粉等精製食品

 

9/6

早餐:李子(暗紅色)+ 公司賣的地瓜餐(沙拉+地瓜)
午餐:雜糧麵包2個
晚餐:一大份沙拉(苜蓿芽+大陸妹+彩色椒一顆+少許亞麻仁油)+ 葡萄+李子(黃色)

運動:桌球1小時

小梅子碎碎念
1. 除了常見的沙拉之外,生食葉菜類實在是個很大的挑戰。彩色椒算是我最喜愛生食的蔬菜之一,不過,價錢一直居高不下,一顆大概要價30元(我一餐就會吃掉一顆)。

2. 我不愛的蔬菜為數不少,為了改掉偏食的壞習慣,希望透過自己的飲食記錄,看看有沒有可以改善的地方。

 

 

9/7

早餐:白桃+ 綜合麥片一大碗(大燕麥片+綜合水果麥片+健康豆+綠茶五穀粉)
午餐:白桃+蔬菜堡(潛艇堡,內包沙拉+起司片)
晚餐:一大份沙拉(苜蓿芽+大陸妹+青椒+紫色甘藍+少許亞麻仁油)

運動:早晨伸展與拉筋運動半小時,爬樓梯(10F)
其他:泡腳15 min (+粗鹽、精油)

 

9/8

早餐:李子(暗紅色)
午餐:雜糧麵包1個
晚餐:綜合麥片一大碗(大燕麥片+綜合水果麥片+健康豆+綠茶五穀粉)+ 一大份沙拉(苜蓿芽+大陸妹+少許亞麻仁油)

運動:早晨伸展與拉筋運動半小時,爬樓梯(10F),1小時瑜珈
其他:泡腳15 min (+粗鹽、精油)

小梅子碎碎念
今天從早上九點開會,開到12點,中午上瑜珈,上完瑜珈後,繼續跟會計師開會開到下午三點,才終於有時間吃今天的"早餐"。

 

 

9/9

早餐:葡萄+綜合麥片一大碗(大燕麥片+綜合水果麥片+健康豆+擂茶五穀粉)
午餐:什錦燴飯(素食園的燴飯有好多種蔬菜,好吃又便宜,一盤才65元)
晚餐:什錦炒麵(品味的素炒麵也加了好多種蔬菜,也是很好吃,一盤才90元)+火龍果(白)

運動:早晨伸展與拉筋運動半小時,爬樓梯(10F)

 

9/10

早餐:李子(綠)+綜合麥片一大碗(大燕麥片+綜合水果麥片+健康豆+擂茶五穀粉)
午餐:
晚餐:什錦炒飯

運動:早晨伸展與拉筋運動半小時,爬樓梯(10F)

 

小梅子碎碎念

一天要吃足3-5種蔬果頗不容易達成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