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t http://photo.xuite.net/
小跟班的新生代,跟大眼妹一個樣
攝於 2009/01/01

 

大眼妹暨瞇瞇眼之後也消失了超過一個月,在大眼妹消失前一週,我發現了小跟班帶著2隻小貓上門,這或許是瞇瞇眼與大眼妹相繼消失的原因,因為他們長大了,該是自立門戶的時候。

 

新一代的小貓咪也是兩隻,幾乎是大眼妹的翻版,眼睛大又圓,有一條如埃及豔后般的眼線,這是凹凹臉部的最大特徵,讓我忍不住懷疑這兩隻小貓是凹凹的下一代(凹凹喜歡趴在窗台上對著小跟班說輕聲細語,讓我不得不懷疑瞇瞇眼與大眼妹也是他的小孩)。

 

我不時想起大眼妹,不知道他是否平安,是否找到新的落腳處,而瞇瞇眼是否也安然無恙?前一陣子的低溫寒流,只見小跟班獨自上門,完全沒有小貓的蹤影,讓我以為他們小命不保,不過昨晚帶著Cooper外出散步回家時,在花台上發現了小貓的蹤影,讓我鬆了一口氣。Cooper看著小跟班一直不肯進門,而平時遇到這種場面的小跟班絕對溜之大吉,但昨晚因為小貓的關係,她決定留下來保護他們,所以發出低吼,警告Cooper。我趕緊把Cooper拉進門,為貓咪們準備好晚餐,並且一聲不響的走進家裡,生怕出了任何聲響嚇壞了這個貓家庭。

 

小跟班一家3口專心的吃著乾糧,小貓不時抬起頭來觀察趴在窗戶的我(我應該像個怪阿姨),圓滾滾的眼睛好可愛,記得跟大眼妹相遇時也有一樣的感覺。

 

看著小跟班的生生不息,我不知該如何,因為她至今對我依舊保持戒心,完全沒辦法靠近。記得去年想盡辦法拐騙凹凹到手以後,跟動物醫院的醫師娘聊了許多有關流浪貓的話題,依據她多年處理流浪貓的經驗,能夠拐到手的浪貓,對於人類都有一定的親和力,看到人類便一溜煙落跑的貓其實都抓不到。

 

依據我的推測,小跟班與凹凹應該是一出生便成為流浪貓,要收服一隻在街頭流浪這麼久的浪貓並不簡單,想當初我投資了超過一年以及不計其數的貓罐頭在凹凹身上,才得以慢慢接近他,最後終於取得他的信任。說實話,這樣的浪貓(超過5歲,沒跟人類共同生活過)在領養園地裡並不受歡迎,除了自己收留之外,別無他法。

 

家裡的3個寶貝全都是「二手貨」,而且收養時全都已經是成貓成犬(小咪當時大約1-2歲,Cooper至少4歲,凹凹至少5歲,小咪跟Cooper應該是被棄養,凹凹則是從小便在街頭流浪);雖然如此,3個寶貝一樣可愛,為我每天的生活增添不少樂趣。

 

雖然收養流浪狗與流浪貓的初期需要多一點的調適,但只要有足夠的心力付出,未來一定可以得到更多的回饋,就像我現在一樣,每天下班離開辦公室時,臉上都會不自覺的露出笑容,因為我知道家裡的3個寶貝正在等我,搶著跟我撒嬌,看他們互相爭風吃醋,為了是得到我的青睞,讓我非常有成就感。雖然他們沒有亮麗的外表,但他們有一顆溫暖的心,如果你家剛好缺一個寶貝,請敞開手臂,迎接浪狗浪貓回家。

 

有關認養浪狗浪貓的消息,請上「台灣認養地圖」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