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在洋基球場遇到的N強力推薦位於Greenwich區”Coner Bistro”的漢堡,但是因為只有店名,所以前幾天到Greenwich與Soho閒逛時,沒有找到;今天索性查了地址與交通方式之後才出門。在第8大道上走了一會沒找到,剛好在一個紅燈路口巧遇交通警察,上前問了一下,還好方向正確,只需再往前走一小段路即可。這家店的外觀跟我想像中的有很大了落差,原本以為是漢堡專賣店,實際上卻是一家酒吧,下午2點多已經高朋滿座,老闆跟服務員都很酷,有點愛理不理的樣子,需要一點耐心等待。

在吧台等待時,看著一塊塊飽滿壯碩的漢堡肉被放進火爐裡燒烤,不自覺拼命猛吞口水,再偷看身旁人吃的滿足樣,覺得服務員的傲慢應該不是沒有道理的。

來了紐約之後喜歡到處野餐,時常到超商或是街頭小吃,外帶一些熟食與飲料,找個公園,就坐下來猛吃。今天我也打算這麼做。拿了地圖,發現從”Coner Bistro”到Washington Square Park不算太遠,所以拎了漢堡朝公園走去。

剛到紐約時被這裡的超高物價給嚇壞了,隨便買個稍微像樣的三明治外加一杯咖啡,十幾元大洋(USD)就飛了;在台灣時很難想像台幣500元只能吃到1個三明治外加一杯咖啡。不過待了幾天就麻木了,雖然努力尋找還是有物美價廉的商家,但是身為一個遊客,實在不願意為了尋找便宜又大晚的地方來填飽肚子,而斤斤計較。

到了公園把漢堡拿出來,大口猛吃時,真有說不出的感動,這麼一個用料實在的漢堡居然只要USD 7元,難怪號稱紐約最便宜又好吃的漢堡。Washington Square Park裡有2個狗可以隨意奔跑的狗公園,而今天剛好遇上日本觀光協會在這裡舉辦認識日本的活動,吸引不少遊客的注意。

今天是週五,紐約有數個美術館在週五晚間為免費或是採自由樂捐方式入場,所以前往國際攝影中心(International Center of Photography)參觀。中心有靜態照片(記錄照片/虛擬與影像合成)的展覽,有紀錄片的放映,還有視覺藝術的展示。在現場遇見一批高中生,手裡忙著做筆記,原來老師出了作業,要大家找出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作品,並且說明原因。美國的教育鼓勵學生勇於發表自己的想法,而台灣除了追求標準答案,是否也要加強學生獨立思考的能力呢?

晚上跟C約好一起到百老匯觀賞「美女與野獸」,早在週一的時候,就拿著Student Coupon到戲院劃位購票。C今天難得穿了高跟鞋,打扮的像個淑女,看來我這標準的工讀生打扮應該要改一改囉!

今天的位置也不錯,為Front Mezz的第三排,不需望遠鏡就可一覽無遺。C帶了他的傻瓜相機,原本以為沒有腳架,拍照影像一定會糊成一團,不過我秀了一招手持摸黑拍照的絕技,結果影像品質清晰,C大大的驚為天人,對於這項絕技非常崇拜。

「美女與野獸」劇情簡單,但是歌舞精彩,非常推薦給英文普普但又想一探百老匯音樂劇奧秘的新手。最讓人驚豔的是奧斯蒙兄妹中的哥哥”唐尼”(Donny Osmond)飾演劇中的自戀狂,以為全天下都會為之瘋狂的”Gaston”,他詮釋的非常完美,而台下的影迷則是從他一出場就給於熱烈的掌聲。散場時,我跟C也加入追星一族,要到了劇中幾位主角的簽名,也見識了Donny Osmond的魅力,有幾次他一回頭,眾影迷們居然鬼叫尖叫,我還以為是主角Beast出來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