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打算搭China town早上八點的巴士到波士頓,所以沒睡幾個小時,就起了大早,因為從Flushing到China town搭車處,大約需要1.5小時。華人經營的巴士單程車費只要USD 15,比起美國本土的灰狗巴士(至少需要USD 30以上)便宜多了,所以有許多老外都捨棄灰狗巴士。

大約中午12點左右抵達波士頓,這兩天將住在柏克萊音樂學院附近的”Hi, Boston”青年旅社,所以搭地鐵過去。兩個城市的地鐵給人的感覺有很大的差異,紐約地鐵線路比較多,部分線路的車站與地鐵都髒兮兮的,搭車時需留意乘車方向為”Uptown”或是”Downtown”;紐約像個大熔爐,車上可以看到各色人種,聽到各種語言,其中包含很大比例的觀光客(因為拿著地圖);紐約地鐵的街頭藝人很有特色,常可欣賞到特殊才藝。

波士頓的地鐵比紐約乾淨多了,線路少,呈放射狀,所以搭車時要留意方向為”Inbound”或是”Outbound”,乘客有很大的比例為學生,至於街頭藝人大多背著吉他自彈自唱,也有看到像是音樂學院的學生,在地鐵拉小提琴。

青年旅社離地鐵站很近,辦好了check in之後,只背了相機出門。波士頓市區很小,素有「Walking City」之稱,下午先從後灣(Back Bay)逛起。來美國的這幾天,發現紐約有很多的教堂,到了波士頓之後,發現教堂更密集。我不是教徒,老是搞不清天主教與基督教的差異(雖然C已經跟我簡短的說明兩教的差異),但是因為教堂大多為哥德式建築,老遠就可看到尖塔,而且教堂裡有一股寧靜與和平的氣氛,彩繪玻璃與屋頂的樑柱常讓我看得讚賞不已,所以我喜歡逛教堂,這種心態大概跟老外到了台灣喜歡看廟會是一樣的吧!

波士頓有一條最著名的散步路線「Freedom Trail」,地上砌有特殊的紅磚,把16個景點串連起來,想迷路都很難。逛完了後灣,還有一點時間,所以就從Freedom Trail起點「波士頓公園」(Boston Common)出發。起點的遊客中心有販賣一些旅行團行程,最重要的是趕緊趁此上個洗手間,來美國著這幾天,「方便」成了最不方便的事,所以只要看到洗手間,管他「存貨」有多少,先來一次清倉再說。

走到昆西市場(Quincy Market)附近,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因為晚上要到Fenway Park看球賽,身為王建民的球迷,希望今晚可以看到紅襪被雙城痛宰,以報洋基球場敗戰之仇。

昆西市場裡有許多好吃的美食,建議先逛過之後再決定攻擊哪個攤位,畢竟胃的容量有限。很多美食攤位都有提供試吃,甚至沒有主動提供試吃,你都可以要求,所以來回逛過一圈之後,就已經吃了不少東西。波士頓最有名的是龍蝦大餐,市場裡有很多龍蝦餐,如龍蝦三明治,龍蝦海鮮湯等,最後我選擇了用麵包當容器的海鮮湯(Chowda),原本還要留點空間給冰淇淋的,因為美國的冰淇淋料好實在,吃起來很過癮。不過海鮮湯點太大碗了,實在是塞不下任何東西了,只好作罷。

洋基球場附近酒吧比較多,但是芬威球場周圍一圈也有很多餐廳,更誇張的是球場內一整圈也都是賣吃的攤位,相較之下,洋基球場小吃的種類遜色多了。好不容易找到座位,偏偏位置在出入口附近,很多人進進出出,容易擋住視線,無法專心看球。

芬威球場觀眾席的規劃沒有洋基球場的理想,因為有許多支柱會擋住第一層觀眾席的視線,偏後方的座位無法看到球場的看板,會被第二層觀眾席擋住,而且打到第三局時,天空開始飄起了雨。算算這已經是我的第5場球賽了,已經練就老鳥不壞之身,所以瞄準了有利空位,直接換過去。

今天雙城隊的球迷不多,整場都是紅襪迷的吼叫聲,老爹”Ortiz”受到熱烈歡迎,只要他一出場球迷都會瘋狂,只可惜他今天狀況不好,被三振了好次。大聯盟的打極強棒超多,我看的每場球賽都有全壘打,今天也不例外。這個球場最著名的"Green Monster",像是一面無情的銅牆鐵壁,但雙城硬是轟了2支全壘打到"Green Monster",看了真是過癮。

晚上帶了一頂紅色棒球帽,不過上面的字母是”N”,坐在我後方的老爹忍不住問我”N”到底是什麼意思,因為他看棒球那麼多年,就是想不起”N”代表哪一隊。我跟他說,”N”代表”New Balance”,因為這頂是”New Balance”做的棒球帽,這時他才鬆了一口氣,因為如果搞不清楚各球隊的狀況,是沒有資格以資深球迷自居的。

我在洋基球場也遇到類似情形,因為這頂棒球帽吒看跟紅襪隊的球帽雷同,有幾個人衝到我面前,看了我帽子一眼之後,又摸摸鼻子走人。原來他們以為我是敵方派來打聽情報的,呵呵!在這種地方,選錯邊可是會出事的。

晚上果然看到紅襪被雙城痛宰,算是報了一箭之仇,不過看這麼多場球賽,還是王建民主投那場洋基對紅襪最精彩刺激,觀眾席的對立氣氛濃厚,噓聲與讚嘆聲此起彼落,隨時都有槓起來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