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強颱 "薔蜜"來勢洶洶,是這幾年來印象中風勢最強的一個颱風,趁著週五颱風尚未登陸之前,衝到超市補充食物。颱風天哪兒都不能去,出門怕被掉落的招牌擊中,只好待家裡最安全。在家裡可以看電視、聽音樂、彈鋼琴、看書、上網(含寫日誌),能做的事多得不得了,隨便找幾件事都很容易打發時間,只是…如果停電,一切都沒輒。


週日下午第四台斷訊,猜想第四台的電纜大概被風刮斷了,所幸還有電腦可使用。就在欣賞日劇"Love Generation",完結篇看完沒多久之後,停電了。趁光線還不是太昏暗,便找了本書閱讀,慢慢的天色越來越暗,最後連書都沒辦法讀了,只好把MP3翻出來聽音樂。傍晚左右,老媽來電詢問要不要回家吃飯,因為外面風大雨大,覺得還是別出門較安全,只好自己找東西吃了,跟老媽閒聊之後才知道原來家裡沒有停電,第四台的訊號也是很正常。


雖然肚子餓了,但是擔心因為看不清楚而引起火災,所以不敢開火,只能吃些餅乾、吐司與水果充飢,之後MP3沒電了,伸手不見五指,這下真的不知道還可以做什麼,只好早早上床,躺在床上乾瞪眼,心理拼命犯咕噥,希望趕快"來電"好重見光明。大約晚上9點左右,恢復供電,我馬上從床上跳起來,打開電腦,繼續探索我的網路世界。


"電力",讓生活變的舒適又便利,但我們很容易將之視為理所當然,只有在繳帳單的時候,才會稍稍意識到它的存在。這次的短暫停電,讓我不由自主的胡亂猜測,在沒有電力的世界裡,太陽下山之後,大家都在做些什麼。


小咪與Coope的作息沒有因為停電而遭受太多影響,因為他們平日便幾乎整天都在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