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08/06/12 (Thursday)  興坪漁村(總統漁村)--陽朔


非常喜歡漓江上搭乘竹筏漂流的悠閒,所以昨晚與民宿主人約好了今天用完早餐後,搭乘他的竹筏到下游的總統漁村參觀,漂流單程大約需要30分鐘。昨晚下了一整夜的大雨,很擔心今天是否可以按照計畫前往。起床後,雨勢稍做停歇,站在大露台上欣賞漓江沿岸風光,遠處的三角御飯團型山頭纏繞著一朵朵白色的雲霧,有著迷幻的超現實感。

民宿主人詢問我們要在哪邊用早餐,老姊說:「就跟你們一起吃吧!」。這家民宿的"鹹鴨蛋"遠近馳名,我跟老姊各拿起一顆鴨蛋,沒想到蛋還是燙的,想必是剛剛才煮熟的。"鹹鴨蛋"果然名不虛傳,橘澄澄的蛋黃,顏色美的讓人吃驚。主人說,這些鴨蛋都是自己養的鴨生的,鴨群放養在漓江沿岸,飲食好,運動量夠,沒有添加化學物質,堪稱是最流行的"有機蛋"。


我一向只吃"鹹鴨蛋"的蛋黃,蛋白因為太鹹通常都主動放棄,不過民宿的"鹹鴨蛋"鹹味適中,所以很難得的吃個精光。我們一邊吃早餐一邊閒聊,民宿主人們(父、母、兒子、媳婦)對於台灣有很多的好奇,所以問了我們許多問題,他們對於台灣的繁榮經濟給予極大的肯定。他們提起村裡的一個姑娘嫁到台灣後,發現男方的經濟狀況很差(很誇張的差),我跟老姊聽了之後覺得那個姑娘可能被騙了,因為在台灣,普通上班族的生活都遠比他們形容的要好的多。

雨勢越來越大,擔心江上漂流是否安全,主人說:「可以的,這樣的江水很安全的。如果水流太急,我們也會怕。」,收拾好行李,我們朝江邊走去,主人幫我們準備了2件救生衣,以防萬一。大雨中的漓江漂流,別具詩情畫意,缺點卻是無法拍照,沿途美景只能用眼睛欣賞。沿途看到許多鴨群在雨中漂流,民宿主人說這些都是他家養的鴨子,因為整個村只有他們養鴨。

約末20分鐘後,我們來到了興坪漁村,這個漁村始建於明代,已經有超過500年的歷史,曾有康有為、孫中山等多位名人造訪,近代更因為柯林頓於1998年帶著家人前往而名聲大噪,許多人習慣稱之為"總統漁村"。漁村小小的,看起來並不起眼,幾棟歷史悠久的民宅於購票後,可爬上屋頂欣賞漂亮的飛簷走壁。無奈當時大雨不斷落下,我連把相機拿出來的慾望都沒有,所以婉拒居民的熱情邀約。據說這樣的漁村漓江沿岸有無數個,當年負責接待柯林頓的幹事出身此漁村,所以硬是安排了到這裡的參訪活動,造福自己的家鄉。這個傳聞無法證明真假,參觀後沒有留下深刻印象倒是真的。




漁村設有許多販賣紀念品的攤販,但是賣的東西沒有多大特色





柯林頓曾參觀過這家民宅,所以特別擺了照片吸引遊客





中午時分我們從興坪搭乘汽車返回陽朔,在陽朔公園附近以及鎮上閒逛。來到桂林陽朔的這幾天,最大的遺憾就是:「沒啥小吃!」,這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因為前幾次到大陸的自助旅行,一路上不斷的吃吃喝喝,沒有找不到東西吃的問題,只怕肚子塞不下而已。

傍晚左右,先回懶人堂歇息,八點多才外出覓食。很巧的又在街上遇到那兩位北京姑娘,他們跟另外一對也是來自北京的夫妻約好了要去"紅星特快"用餐,所以我跟老姊決定加入他們。我們一行6人點了不少東西,愉快的閒聊著。由於我曾經去過北京,所以他們跟我聊了很多北京的事物,而且這幾年北京為了舉辦奧運,可說是一日數變,變化速度之快,連住在北京的他們也感到訝異。我們聊了很多,談起工作時,那對夫妻的先生說他公司現在的制度全是早期從台灣來的同事所建立的。這幾位都受過高等教育,都是所謂的白領階級,有人在外商工作,有人在最大的報社工作。聊到旅遊時,那對夫妻不僅玩遍大陸大江南北,還遠征歐美不少地方,另外兩位北京姑娘的戰果也很豐碩,看來只有老姊尚須努力了!

我們一直聊到12點餐廳打烊時間,才依依不捨的道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