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主人特地把今天的所有約會挪開,陪我逛Oslo。第一站來到Oslo的最熱門景點:Vigelandsparken Sculpture Park雕像公園。下午來到市區欣賞露天音樂會,現場提供了免費餐點。沙發主人約好了與朋友碰面,這位朋友已經學習了3年的太極拳,一聽到我來自台灣便興奮的說:「我們協會總部設立在台北,有機會我一定要去一趟台灣」,我笑著說:「到時如果我在台灣,一定帶你到處逛逛!」。這位友人拿出了剛買的維他命,並且聊到了住在挪威這種寒帶國家,到了冬天沒有太陽可曬,很容易得憂鬱症,必須補充維他命才行。沒多久沙發主人的朋友必須離開,臨別前,我指著維他命,祝福這位太級美女有個天天都快樂的冬天!

 


Oslo的遊客並不算多
這個公園可說是最熱門的景點

 


公園裡的所有雕像由同一位雕刻家完成

 


只有充滿狂熱的藝術家才有辦法奉獻一生專注於創作吧~

 


多數時間都再跟沙發主人聊天
所以沒有好好的欣賞所有的雕像

旅行這麼多個月了
看了太多美麗的風景
視覺與感覺神經逐漸有麻痺現象
只有"跟其他人互動"始終能夠吸引我的注意力

 


這個公園挺漂亮的
是我在Oslo的這幾天裡
遊客最多的景點

 


Vigelandsparken Sculpture Park
到此一遊照

 


皇宮前看衛兵換班
已經在好幾個國家看過衛兵換班
看來看去
總覺得台灣的憲兵訓練比較嚴謹

 

離開了露天音樂會,我們到了港口散步曬太陽。在歐洲旅行了三個月,曬得一身古胴色,卻在愛爾蘭旅行一個月的時間內慢慢褪去,在挪威的這幾天享受了難得的陽光,又變黑了不少。在愛爾蘭的一個月幾乎沒有一整天的晴天,頂多幾小時,甚至只有幾分鐘的陽光乍現。現在我逐漸能夠理解為何歐美人這麼喜愛曬太陽,度假猛往海灘跑了。

 

沙發主人下午邀請了也是住在Oslo的台灣朋友聚會,市政中心前碰面,原本打算趁著天氣晴朗到小島散步,不過時間已晚,小島計畫只能延至明天,希望明天也是天氣晴朗的好日子。改變計畫一起搭車到Opera house散步。

 

沙發主人說她總是沒機會下廚,所以廚藝不精,婚前住家裡讓媽媽照顧,婚後由挪威G先生一手包辦所有的廚事,她只需要開菜單,挪威G先生總是有辦法做出美味的菜餚。今晚親自品嚐了G先生的傑作,果然有大廚的風範,讓我一口氣吃了許多。

 

 


皇宮前之到此一遊

 


市政廳前之到此一遊
(因為沙發主人很喜歡拍照
所以在Oslo的這幾天
她幫我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

 


諾貝爾和平獎頒獎處前之到此一遊照

 


挪威的紀念品店裡有很多長的這樣的小精靈
小精靈跟民間傳說故事有關

 


Olso港口之到此一遊照

 


Opera House之到此一遊照

 


沙發主人先生準備的晚餐
是非洲的小米Couscous
在法國的時候吃了很多

不過沙發主人的先生手藝實在很好
今晚的Couscous是我吃過最棒的一次
色香味俱全

旅遊小心得

Oslo地鐵、巴士單程27 NOK,24小時70 NOK,一天如果需要搭乘三次以上的交通工具,購買24小時票券較划算,憑此票券也可搭乘小島渡輪。

 

小梅子碎碎念

1. 有朋友見了我的照片後,說我變美了,老實說,像我這種大旅行,什麼保養品都沒帶,衣服穿來穿去,就那幾件,能夠不變邋遢就要偷笑了,能變美簡直是「神話」, 不過我自己看了照片之後,覺得真的「挺上相」的哩(自己稱讚自己,還真不好意思),想來想去,也沒有特別的秘訣,其實就是維持健康的最基本觀念,只是我利用這次的旅行身體力行罷了。想要維持良好的體態不外乎:

a. 保持心情愉快-- 這點不用我多說了,工作都辭了,實在沒有太大的煩惱,唯一的困擾只是:「到底要先去這裡,還是先去那裡?」(OS:有朋友聽我這麼說,只回了一句:『你很欠揍』,雖然我不是故意寫閃光文,但因為想去旅行的地方太多了,有時這問題真的是很傷腦筋耶!!!)。

b. 均衡的飲食:素食飲食如果得宜,營養攝取會比較均衡,也比較不容易發胖。

c. 規律的運動:旅行期間,我每天步行時間至少5-8小時,有時還更多。縱使我的食量依舊頗大,但是還是可以維持一定的體重,甚至體重緩慢的降了幾公斤。

 

2. 由於沙發主人來自秘魯,今天聊了許多她初到挪威時所需要的調適。挪威人雖然親切,但普遍比較保守、內向,需經過多年的經營,才有機會成為真正的好朋友,要進入挪威人的朋友圈並不容易,還好沙發主人的挪威G先生給於很大的協助,讓她很快的適應異鄉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