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2008/01/19

Model: 小喵
(只有16歲,正值二八年華,小梅子回想自己當年這個年齡時,頭髮短的像個小男生,完全不知道「麻豆」是啥咚咚)

Place: 中華大學

Member:公司攝影社同仁(商請社區大學攝影課顏老師指導)

 

雖然我對人像攝影不是頂有興趣(如果麻豆換成與金城武同等級的帥哥,興致可能會高一點), 再加上我的旅遊鏡(18-200 mm, F3.5-5.6)並不適合拍攝人像,但這次外拍是公司攝影社有史以來舉辦的第一次人像外拍,身為社團幹部一員,為了共襄盛舉,還是去湊了熱鬧。這次聘請 的MD,正值青春洋溢的二八年華,同事們原本以為自稱「大哥」即可,一聽到她只有16歲,便改口為「叔叔」。

老天賞臉,當天晴空萬里,非常難得。顏老師忙著勘景,並且傳授人像攝影要訣,「光圈開大一點」這句話不斷重複,偏偏我的鏡頭開到最大也常常只有F5.6,害我忍不住低聲碎碎念「不要再說光圈開大了啦,開到最大也只有這樣啦!」(呵呵,因為跟顏老師很熟,所以才敢胡亂造次),口頭禪為「一次到位」的同事A,拼命在我耳邊提醒:「該是購買85mm, F1.4人像鏡的時候了」。如果你有敗家計畫而遲遲沒有執行時,務必要結交一位A這樣的同事,保證敗的迅速又確實,而且購買等級必定超過預算,因為A會仔細分析「一次到位」才是王道。


↑本次外拍同仁以及指導老師, 小喵之搞笑團體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