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2週的週末,同事J來電詢問10/13下午是否有空,有個餐會想託我充當攝影師,因為沒有安排其他活動,也沒詢問其他資訊便答應赴約。上週六到了餐廳之後,才發現那是個同濟會的創會授證典禮。


原來前同事「阿伯」創立了科技人同濟會,並且擔任創會會長,有許多前同事與現任同事共襄盛舉,一起加入。創會授證典禮對於同濟人而言是個重要的典禮,其他會兄建議請同濟會的專任攝影師拍照,但「阿伯」決定把這筆經費捐出,用作社會救濟,拍照找同事幫忙就好。


沒想到「阿伯」這麼看重我,交付給我這麼重要的任務(也可能只有我週末閒閒沒事幹),而且只有找我幫忙攝影,不過當時我很想跟「阿伯」坦白,這輩子還沒參加過這種場合,更別說充當攝影師了!但是「阿伯」邀集了眾多同濟會的重要人物參加,如果當場洩了底,讓「阿伯」難看就不好了。原本抱持的平常心,頓時緊張了起來!


還好平時練就「亂槍打鳥,以量取勝」的攝影伎倆,交作業時,還算可以應付過去,大「ㄎㄚ」人物沒有遺漏,呼口號,敲議事鐘等鏡頭也都有捕捉。


 


 


↑創會授證典禮花絮

典禮完畢之後的餐會,透過同事J的聯繫,邀請了視障歌手「徐承邦」現場演唱(9月份公司的草地音樂會有邀請他),一位會兄於中場休息時,熱情上台幫「邦邦」推銷CD,許多會兄會姊三張、五張的認養,「邦邦」帶到會場的100張CD一下子便銷售一空。

如果適合的活動,希望大家可以給「邦邦」一個演唱機會,他是一個歌聲美妙,努力向上的年輕人。


 

  


 


  


↑「邦邦」賣力演唱,而這位會兄賣力幫「邦邦」打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