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參加了老媽那邊親戚 的家庭聚會,同桌的一位舅舅因舅媽去世多年,而於最近結交了一位女友,另一位舅舅在用餐敬酒時,跟那位舅舅女友說:「我阿兄剛剛偷偷跟我說,你很照顧 他」,聽得舅舅女友眉開眼笑。過了一會兒,另外一位舅舅過來敬酒時,也跟舅舅女友說了「我老弟一直稱讚你很照顧他,對他很好」之類的話。這讓我想起了之前 曾閱讀一篇有關「男性友誼」的文章。


文章說男性之間的友誼,在於彼此互相包庇,特別是有關女人的事。文章提到一個問題:「如果半夜三更,你(指 男性)接到好友的老婆電話,詢問她老公在不在你那裡,你會如何回答?」,大多數的男性會先回答「有」,有時還會加油添醋(如:「有呀,他剛剛才離開的,不 好意思喔大嫂,千萬不要怪他,是我把他留這麼晚的」,或「大嫂喔,抱歉啦,我把老王留下來多喝了兩杯,現在他喝醉睡著了,等他清醒一點,我馬上把他送回 去!」),掛了電話之後,馬上透過所有人際網絡尋找這位失蹤的男主角,密報他正被老婆大人通緝中,最後還不忘彼此串供,編好故事,以免被質詢時穿幫(如: 「剛剛已經跟你老婆說你在我這邊喝酒,如果你沒事,記得趕快回家。喔,對了,跟你老婆說我今天心情不好,在公司被老闆刮,是我要你留下來陪我喝的,你看我 可憐,所以不好意思推辭,ㄟ,就說我們喝了兩瓶金門高樑好了!」)。


類似的問題,詢問女性友人:「如果半夜三更,你(指女性)接到好友老公的電話,詢問他老婆在不在你那裡,你會如何回答?」,大多女性同胞選擇「據實回答」。


不清楚這問題是否經過實際的統計,但由家庭聚會的觀察來看,似乎可信度頗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