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t http://photo.xuite.net/

 

Date: 2009/02/28 19:30
Place: 新竹市演藝廳

曲目

鋼琴伴奏: 林靜淳
1. Cello Sonata No.1 in E minor, op.38 (J. Brahms)
2. Variations on a Slovakian Theme (B. Martinu)
3. Serenade, op.54 No.2 (D. Propper)

中場休息

大提琴四重奏:古今奇,呂宜穎,李明純,周玉君
4. Suite Espagnole (J.Nin)
5. Chaconne (J.S. Bach)
6. Tico Tico (E. Drake & A.Olivera)
7. Blue rando a la Turk (D. Brubeck)
8. from "Porgy and Bess" (G.Gershwin)
9. Gopak (M. Mussorgsky)
10. Olivion (Piazzolla)

小梅子碎碎念

1. 音樂會門票由公司贊助(公關票),感謝公司提供的這項福利!

2. 音樂會的標題讓我以為演奏家堪稱「古今奇人」,後來才發現「古今奇」為演奏家的中文譯名,看著演奏家的原文姓氏,覺得翻譯的人堪稱天才。

3. 演奏會上半場由鋼琴伴奏,下半場則為大提琴四重奏。
之前聽過的室內樂音樂會多為2把小提琴+一把中提琴+一把大提琴,四把大提琴的四重奏音樂會今晚是第一次體驗。演奏時,四把大提琴時而交互對話,時而一起演奏,讓我有驚豔之感。

4. 第6首"Tico Tico"有濃濃的拉丁風情,在YouTube找到以吉他演奏版本,或許更貼近原曲風味 

 

5. 演奏家除了音樂專業之外,還要有十足的表演慾望。欣賞他們的神情與肢體動作,也是另一種樂趣。
上鋼琴課時,老師一再提醒我要「再投入一點」,因為我彈琴時,像個機器人,臉部不但沒有表情,身體更像是被點了穴道一樣,動也不動,只有雙手笨拙的在琴鍵之間飛舞。或許該試著在彈琴時搖頭晃腦,不要這麼拘謹,至少要讓別人感受到彈琴時的喜悅。現在看我彈琴似乎只能感受到痛苦。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