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朋友旅行時喜歡收集各地的特定物品,作為浪跡天涯的見證。我旅行多年,如果情況允許,偶而也會帶回當地的特色藝品,但至今仍然沒有進行主題式的收集,不過身邊倒是有一些朋友用了別出心裁的方式保留旅行的美好回憶。


最常見的是購買當地的明信片,寫上當時的心情,寄回台灣,並且妥善的保存;日後細數一張張的明信片,靜靜的讀著,腦海裡浮現旅途中的種種影像,是一種經濟又實惠的收集方式。


收集鑰匙圈也是一種方式,特別是有自己英文名字的鑰匙圈。每當拿出一把鑰匙,便會回想起某次的旅行,生活充滿快樂的回憶。不過這種方式只適合類似我這種「菜市場」英文名字→"May",只要有販賣名字鑰匙圈的地方,都不需擔心找不到屬於自己的那個圈圈。


我有一位同事喜歡收集磁鐵,那種有標示地名,專門賣給觀光客的磁鐵。走進她家時,目光會被吸滿各式琳瑯滿目磁鐵的大門所吸引,少說有幾百個磁鐵,隨便拿起一個磁鐵,她馬上告訴我磁鐵的由來,以及當時的旅行趣事。我猜想,站在門後欣賞這些磁鐵是她的生活樂趣之一。


我最欣賞的一個點子來自於我的好友兼死黨W,我們都是自助旅行的愛好者,出國行李一向以精簡為原則,為了避免增加負擔,她收集的是「沙子」,隨手抓起一把沙,小心翼翼的帶回,放在小玻璃瓶內並且加上標示。


我最想做的是將取樣地點的GPS座標記下,再將這些戰利品黏貼於有標示GPS座標的世界地圖對應位置,嘿嘿,看著黏滿物品的地圖,我想每天作夢都會笑!


不知道大家都用什麼方式收集屬於自己的旅行回憶?



打從大學起,我就在寢室的牆上貼上全開的世界地圖,喜歡一邊讀著旅遊書籍,一邊趴在牆上看地圖。這個習慣延續至今,不過還沒找到一張滿意的世界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