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凹凹:不管有沒有洗澡,我最愛到頂樓曬太陽,
還可以盡情打滾,真是天下一大樂事!

小梅子: 我家原來有兩個打滾高手喔~~
每次看凹凹在頂樓曬太陽,曬到爽的時候,
都會拼命打滾,非常可愛~~

 

今天雖然是假日,起了個大早,幫自己準備了早餐(玉米蛋餅+五穀粉&豆漿),悠悠哉哉的吃完早餐後,帶著Cooper到中華大學散步。社區雖然遛狗也算方便,但是規定遛狗時一定得用牽繩,不可以放任狗狗自由奔跑,平常Cooper悶了整個星期,假日是唯一能夠讓他好好的發洩多餘精力的時機,而且我發現,每當Cooper盡情自由奔跑,玩得很開心時,看到其他的狗兒和路人,會非常的親切,應該跟人的心態差不多,心情好看什麼都順眼吧,我也很樂意多帶Cooper到他可以隨意橫衝直撞,到處亂跑的地方,所以中華大學跟竹南海邊已經成了我的後花園。

 

昨天來中華大學時,因為剛下完雨,到處都濕答答的,不少草地有積水,但是Cooper一點也不介意,拼命的打滾,搞的身上髒兮兮的,今天的積水還沒完全褪去,Cooper依舊在他喜愛的草地上打滾。因為Cooper有個絕佳的保護色,不管怎麼髒都看不出來,所以我向來沒有阻止Cooper喜愛打滾的嗜好,更何況可以趁著今天的大晴天,幫Cooper還有凹凹洗澡。

 

Cooper不算喜歡洗澡,但也不至於排斥,只要先把Cooper拐進浴室之後,他就會任由我擺弄。至於凹凹,洗澡的次數屈指可數,雖然不怎麼喜歡,但還算鎮定。單就洗澡的表現,家裡的三個寶貝都算是配合,不過洗完澡後的剪指甲與清耳朵,小咪可說是"恰查某"、"母老虎"一隻,非得全副武裝才可能全身而退。

 

凹凹與Cooper都是短毛,所以我只需要用乾毛巾稍微擦一下,之後再把兩個寶貝帶到頂樓曬太陽即可。至於小咪,因為毛又多又長,非我這種業餘的飼主所能應付,所以一律等到天氣放晴,全身剃毛之後,再來進行。

 

 


凹凹:媽咪說我洗澡的時候表現100分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洗澡,
不過看在小梅子媽咪很溫柔的服侍我,
勉強配合一下也是OK的啦~~

 


Cooper:媽咪說我有保護色,有沒有洗澡都看不出來哩~~

 
這是今年一月份帶Cooper去竹南海邊拍的影片
Cooper只要到了海邊,或中華大學
很喜歡橫衝直撞,到處亂跑
看見Cooper這麼開心
我也會盡量抽空帶他到他可以盡情奔跑的地方

我常想,狗狗需要的真的不多
他們不需要很多的玩具、衣服、零食
他們只需要可以出去走走,以及主人的陪伴

 

小梅子碎碎念

常有朋友問我:「養三隻寵物,很花錢吧?」,老實說,以我的方式,一點也不。我家三個寶貝幾乎沒有任何"買"來的玩具:小咪喜歡塑膠的室內脫鞋(越便宜的她越愛);凹凹除了吃之外,看不出他喜歡什麼;Cooper的玩具就是被我淘汰的襪子。我自己不太吃零食,所以我也沒幫我的寵物準備零食,至於衣服,一件也沒有。貓砂我只買"特價品",沒有特別要求要買除臭力強、凝固力好的貓砂。乾飼料我比較在意廠牌要大一點,而且獸醫比較推薦的,雖然不保證品質有比較好,但是萬一怎麼了,至少還知道要找誰理論,所以單價稍微高一點,但每個月的花費其實不到2000元,如果再加上犬心寶、蚤不到等,每個月總共加起來的花費不會超過2500。

 

雖然我的寶貝們沒有豐富的物質生活,不過我可以很有自信的說他們是快樂的,因為我花很多時間陪伴他們。每天帶Cooper外出散步,週末假日一定會帶他到可以盡情奔跑的空曠地方;凹凹喜歡到頂樓曬太陽,只要我有空,就會陪他在頂樓曬太陽。小咪是喜歡撒嬌的小寶貝,每天都會抱起小咪,跟她說話以及玩耍。

 

養寵物不一定很花錢,就看主人用什麼方式對待。如果寵物的基本生活已經照顧的很好,而且主人也有一定的經濟能力,想給寵物更多更好的物質生活,也不是什麼壞事。但如果單純的以為玩具、零食等可以取代主人的陪伴,我想寵物心理寧願捨棄這些物質,衷心希望主人可以每天多陪陪他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