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舅媽聊起小時後常一起玩耍的表弟婚姻亮起了紅燈(實際上是表弟的表弟),原因是女方認為表弟過於木訥,一點都不浪漫,進而有了外遇,雖然我認為這個狀況女方在決定結婚之前就應該瞭解,理應有一定的心理準備之後才能允諾婚事,不過就像舅媽說的:「能夠之前就看清楚婚姻的,就會跟你現在一樣」,我笑了笑,舅媽果然很瞭解我,想當初我也曾因為遇到類似的情形,最終我選擇了退場。舅舅的個性也是屬於木訥型,所以舅媽開玩笑說:「那我也要跟你舅舅離婚,因為他一點都不浪漫」。老姊說,偶爾跟很久沒見面的朋友聚會或電話聊天時,自然而然的都會避免談起婚姻,以免尷尬,因為不確定對方現在的婚姻是否持續,甚至對方的另一半是不是當初參加喜宴時看到的那一位都不知道。

 

雖然我沒有抱過不婚主義,也曾有交往對象,不過一談起婚姻,我就變得非常慎重,或許太過慎重了,所以遲遲不敢做出這種一輩子的承諾,就像老姊說的,結婚不能想太多,當初她遇到一個不錯人選--姊夫,就傻傻的嫁了。雖然莫名其妙的把自己搞到現在還單身,不過我滿腦子的美麗夢想倒是未曾消逝,依舊持續努力的追逐我的白日夢。

 

我也曾經犯過許多單身女性曾犯過的錯,擁有太多不切實際的浪漫,總以為那個屬於自己的他,必須瞭解我的心靈,能夠緊緊的抓住我內心深處的些微想法與悸動;聽音樂時有跟我一樣的感動;看電影時會自動遞上紙巾;一起上餐廳品嚐美食;旅行時一起分享美景,而不是事後看我拍的照片;偶爾去Pub一起狂舞;上KTV一起飆歌;出其不意的送我一把漂亮的玫瑰;對我說再多的甜言蜜語也不覺得噁心....。夢醒之後,我發現,不可能在同一個人的身上找到這些特質。

 

有時,連我自己都不太能夠抓住自己的想法,因為我的思緒太愛飛翔,總是飄忽游移,安定不下來;現在還有體力跳通宵的舞,只剩下我自己;除非我的他是個無業遊民,否則誰能一次請幾週的假期陪我旅行;現在改吃全素,美食大夢不再,到底是「神戶牛排」還是「我家牛排」,已經不干我的事了;我常戲稱自己「脫離歌壇甚久」,上KTV點不出幾首"新歌"(五年內的都算是新歌),有時大夥兒到KTV全都在聊天,根本「意不在唱」。

 

一個人的生活不易,要把一個人的生活過的充實而快樂則更困難。下了班,家裡雖然有三個寶貝,但是只有我是「人類」,所以我習慣「自言自語」、「自問自答」,玩起角色扮演的遊戲。而我的好姊妹們,特別是老姊,常在我有「跟人類對話」的需要時,在電話的那頭給我許多溫暖,陪我一起編織屬於我的夢想世界。

 

電影「型男飛行日誌」(Up in The Air)當中,Natalie(女配角)曾詢問Alex (女主角)的擇偶條件,Alex聊到,到了34歲之後,所有的外在條件都變得不再重要,喜歡有你陪伴,有和善的笑容就夠了。這段話,差不多也是我現在的心境,在追求自己白日夢的同時,我也期待有個和善笑容,喜歡我陪伴的那個他的出現。

 


丁噹「未來的情人」主打歌.....一半
歌詞說中許多單身女子的心情
很好聽的一首歌



多年以前我已經覺悟
歌詞中提到的"酒伴、電影伴、 飯友、唱K伴、旅行伴、聽懂笑話的伴",
不會是同一個人(如果有找到這樣的人算你走運),
所以,現在做這些事找得到伴就好了,
不必太在意這個伴是不是"未來的那個伴"~~
(有時,同性的好姊妹可能是更好的伴,
往往獲得更多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