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仁川機場的洗手間都設有讓旅客免費充電的插座
萬一電壓不符,還可以到服務台尋求協助,一樣也是免費的

 

今年五月去土耳其旅行在仁川機場轉機時,介紹了有趣的<<馬桶坐墊紙自動更換裝置>>(有朋友反應在台灣的某些百貨也有一樣的裝置),這次的轉機,又在廁所裡發現了貼心的服務:免費的充電插座。令我萬般欣賞的無線上網區所提供的免費手提電腦,品牌也從"Sony"改成"Samsung"。韓國這幾年以飛快的速度崛起,今日的韓國貨,早已脫離次級品的形象,台灣已被韓國拋到腦後。

說真的,出國N次,在國內的桃園機場從來沒有抱持著探險跟挖寶的心情,所以或許國內也有提供不少貼心服務,但是因為整個機場過於老舊,讓人一點新鮮感都沒有,每次都是匆匆經過,一分鐘也沒有想要多待。前一陣子亞洲機場排名出籠,亞洲四小龍裡只有台灣的桃園機場無法擠進前五名。

對於喜歡旅行的我來說,每次回國一下機都忍不住發牢騷"這...就是我們的門面?",偶爾被外國朋友"虧"說台灣的機場很小又老舊時,都只能心虛的解釋:我們的機場就快要改建了啦!

 

小梅子碎碎念

被來自先進國家的外國朋友"虧"說台灣的機場很小又老舊就算了,被一些我們認為是"開發中國家"或"更落後"國家的朋友"虧"時,心理的感受就會變的"五味雜陳"。在其他國家經濟快速發展而台灣卻原地踏步的這幾年,在世界的舞台上,台灣已經嚴重落後。希望現在的政府能夠把握最後的機會,讓台灣在這擁擠的世界舞台上重新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