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國中同學Sunny麻、張肥以及蚊仔聚會,隨意找了一家隱身於小巷內的簡餐店用餐,或許到達的時間過早,一進門冷冷清清,以為還沒開始營業,不過Sunny麻跟我不約而同的被店內的狗兒所吸引。走上二樓,只有另外兩位客人,我們找了靠邊的位置坐下,點好餐點之後,便聊了起來。

張肥稱讚我的穿著,顯得清爽,又好看;阿肉則是以為我剛換新髮型,其實距離上次見面也不過一個月的時間,還是相同髮型,只是頭髮捲度稍微不同,再加上現在整理頭髮頗有心得,所以只要用寶貝蛋隨手抓抓,就可以擁有一個亮麗的造型。就在我解釋外觀亮眼的可能原因時,簡餐店的老闆忽然在一旁冒出:「人只要長的漂亮,不管怎樣打扮都會很好看」,我頓時臉上都是線條,尷尬的笑著對老闆說:「你的嘴巴…真甜」,老闆還很認真的看著我點頭說:「我是說真的!」。在幾位美女面前這樣稱讚我還真怪彆扭的,畢竟從來沒有覺得自己是個美女。

幾個老同學聚在一起總是會互相關心彼此的生活現況,遇到沮喪、難過或心情低落時,我們會互相加油打氣;我們聊的起勁,而那位「嘴巴甜」的老闆不管有沒有上菜,總是在我們附近打轉;一聊到老公會跟自己的小孩爭風吃醋的話題時,老闆忽然冒出,說了一句「男人都是很幼稚的」,阿肉忍不住大笑,還問:「你自己是不是這樣?」,老闆連忙撇清:「不是啦,常聽到客人談到這樣的話題!」。我們陸陸續續又聊了許多,只見老闆一直熱心的過來巡視是否需要任何服務,而且一直想要加入我們的閒聊,例如,有人自責某些事沒有做好時,老闆一直插話說:「那不是你的錯」。真想告訴這位「不務正業」的老闆:「安慰同學這件事還輪不到你插手好嗎?」。蚊仔事後說:「我看那位老闆根本想拉把椅子,加入我們的行列」。

回家時大夥兒在車上聊起個這個怪怪的老闆,蚊仔還開玩笑說:「我看他是想藉機跟小梅子搭訕哩!」,有沒有這種意圖我是不知道,倒是第一次遇到這麼「八卦」的簡餐店老闆,或許這也是一種特色吧!

 

小梅子碎碎念

因為有太多人告訴我,我近來不但氣色好,也顯得亮眼。在檢視過這幾年的照片跟衣櫥裡的衣服之後,我承認,我骨子裡是個懶惰的中性人。懶惰,主要在於疏於打理自己,總是披頭散髮,外加一張黃臉,偏偏皮膚狀況慘不忍睹,完全沒有素顏見人的本錢。有好幾年我的衣櫥裡只有兩種顏色的衣服:黑與白,而且從來沒買過 "one piece"的洋裝,上班時,還被同事虧說:「沒看過你穿裙子」。

自從2006年秋天去紐約旅行,看著住在紐約數年的竹竿同學的誇張改變,把我嚇到回台之後痛定思痛,而漸漸開始學習改善自己。原本以為打理門面必定需要犧牲睡眠時間,但隨著熟練度與技巧的提高,已經可以在短時間之內完成「變臉」程序,衣櫥裡也開始有了色彩,不再是灰矇矇的一片。

這些改變應證了「天底下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