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當天趁著天氣晴朗,到峨眉湖散步,在吊橋攝影留念時,遇到一隻熱情的科基犬,直接撲到我的懷裡,一直舔我,跟我玩舌吻,而且還賴著不想走,最後他媽咪只好硬把他拖回家。


從小到大,我遇到這麼熱情的狗兒不計其數,甚至不少狗主人表示,他們的愛犬原本非常凶悍,但是不知怎麼搞的,一見著我, 狗兒便熱情如火。由於從來不知「怕狗」為何物,而且一見到狗便「非摸不可」,所以一直覺得我的上輩子可能是一隻狗,或是曾被狗兒救過命,所以這輩子才會對 狗兒如此疼愛而且心甘情願的當個狗奴。


印象中有幾個跟狗兒有關的特殊經驗。在國小大約4-5年級時,曾有一次與老姊一同前往光明新村拜訪爺爺與奶奶,沒想到當 時爺爺與奶奶並不在家,發現大門沒有上鎖而打算進入時,鄰居家的狗兒居然站在客廳裡對著我們嘶牙咧嘴,非常的兇狠。老姊拉著我,要我一起到外面等奶奶,我 卻要老姊先出去,我想看看這隻狗兒「想做什麼」。當時我只做一件事,站在門口以堅定的眼神盯著狗兒,狗兒持續發出警告的低吠聲,雙方這樣對峙了不知多久之 後,狗兒眼神開始猶疑,四肢慢慢後退,最後他決定從後門溜出去,我便示意老姊進門。


還有一次也是國小時候的記憶,某天帶著當時的愛犬「波波」趁著烤地瓜的機會在田裡玩耍時,不知從哪兒冒出一隻大狼狗,見 到波波便想衝過去咬他,當時不知哪兒來的傻勁,快速跑去大狼狗面前,狂踢他N腳,最後大狼狗夾著尾巴迅速逃跑。現在想想,這真是個危險的舉動,如果大狼狗 發起飆來,可輕易的讓一個小朋友受重傷的。



↑國小時期的愛犬「波波」


曾有一次同事約好下了班一起到好樂迪KTV歡唱,在路旁停好了車之後,在昏暗的光線下,隱約看到十幾公尺外一隻黑狗激動 的向我衝過來,原本擔心黑狗對我不懷好意,沒想到黑狗跑到我面前時,忽然來個緊急煞車,然後趴在地上猛搖尾巴,希望我跟他玩耍的模樣;對這突如其來的轉 變,讓我非常錯愕,不過對於狗狗的熱情,我向來無法拒絕,所以跟他玩了一會兒,後來不得不離開時,他一直依依不捨的跟著我,而我只能一直跟他說「Bye- bye,趕快回家!」,後來發現原來他是附近一家薑母鴨店老闆養的狗,老闆以為他要攻擊我,便大聲斥喝他,我連忙替他解釋,說他是一隻可愛又熱情的狗兒。


一次在補充寶貝們的大批糧食與用品,準備將貨物搬上車時,一隻上了年紀的西施犬一步一步緩緩的跟著我,當我開了車門時, 他便跳上車,讓我當場楞在那邊,還好戴好安全帽的狗兒爸爸即時發現,跟狗兒說:「上錯車了啦!」,狗兒便下車且很酷的跳上摩托車,我開玩笑跟狗兒爸爸說: 「他不想坐摩托車,比較想坐我的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