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巴黎萬神殿(Panthéon)旁的Sainte Genevieve圖書館
(法文:Bibliothèque Sainte-Geneviève)

 

這次因為已經是第五次來巴黎了,所以只要沒下雨就租Velib腳踏車到處亂騎(兼迷路、找路、發現新大陸),會找到這個圖書館純粹只是看到門口一張寫著【libre】的告示(法語:免費的意思),雖然我沒學過法語,但是因為很多西班牙文字跟法文字長的很像,libre在西班牙語裡是免費的意思,我猜這個地方應該可以免費入場,趕緊把腳踏車還了,跟隨著人群走入參觀後才發現原來是個圖書館(也是因為法語的圖書館跟西班牙語的圖書館單字長的很像,所以在入館前已經先猜到是圖書館了)。 不過我完全沒有預期到這會是個這麼宏偉、大氣又這麼有書香氣息圖書館。

 

 


這個圖書館好有文藝氣息
真想讓人坐下來賴著不走

 


牆上滿滿的書
玻璃展覽櫃裡有很多年代久遠的手工書

 


到著這種圖書館當然要做下來假裝一下自己是個文青
(拿出筆記本寫寫雜記、順便歇腳,呵呵)

到圖書館除了可以歇息之外
最重要的是有免費的廁所可以使用

 

圖書館官網: www-bsg.univ-paris1.fr

維基百科對於圖書館的介紹<<請按這裡>>

地址:10 Place du Panthéon, 75005 Paris (就在萬神殿旁)

arrow
arrow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