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把歐洲想得太浪漫了,好多人都喜歡問我:「你旅行的時候有沒有豔遇?」,我不知道每個人「豔遇」的定義是什麼,如果指的是有位高大英挺的金髮碧眼帥哥邀請我共進燭光晚餐,餐後手牽手漫步在塞納河畔,那我會說:「你在作夢吧!」,如果把搭訕也算進豔遇裡,我倒是碰過很多次,只不過對象通常是五十多歲的老爹而不是青春洋溢的帥哥。

 

昨天在羅浮宮旁的小凱旋門等一位法國朋友時,一位年約五十多歲,說著美國腔調英語的男遊客問我:「我想去聯合廣場,請問你知道去哪裡搭地鐵嗎?」,我雖然心理想著從小凱旋門走到聯合廣場也不過10分鐘的時間,去搭地鐵包括等車、上下樓梯時間等恐怕不會快到哪裡去,我還是指了一下方位給這位老爹,結果這位老爹就開始找話題:「你英語說的真好,從幾歲開始學英語的?」。說真的,絕對不是我的英語好,而是有好多人對於亞洲人的英語會話程度期望頗低,總之,就這麼開始聊了起來。因為我在等朋友,不趕時間,所以也就跟這位老爹繼續哈拉鬼扯淡。

 

不知怎麼搞的,這位老爹被我迷的團團轉,還指著我的穿著說:「你很有自信,只想當自己」(我就穿著衣櫥裡最普通,掉了也不會心疼的長T,牛仔褲加登山鞋,不過登山鞋是新買的Marrel鞋,掉了會很心疼),我聽了覺得有點莫名其妙,回答說:「我是來巴黎當觀光客,又不是來找男人!」,沒想到這位老爹居然非常欣賞這種回答,對我簡直是一見鍾情,總之讓我一整個很跌倒。跟這位老爹鬼扯蛋了好長一段時間,我的朋友沒出現,所以開始找藉口抽身,因為我今天就要離開巴黎,老爹含情脈脈的問我:「如果我寫信給你,你會不會為了我回來巴黎?」,哇哩,我小梅子這輩子還真的沒為一個男人做過這種無厘頭的事,更何況對方是個老爹而不是猛男哩?

 

晚上回家後跟愛蓮聊起了這件事,愛蓮有點開玩笑的嫉妒說:「我只遇過在地鐵裡有些老爹會偷偷的看我,頂多在酒吧會遇到搭訕的人,但是從來沒有在街上遇過搭訕的人,連老爹都沒有!」,這點倒是讓我很驚訝,因為愛蓮也是亞洲面貌,據說現在亞洲女郎行情看漲,不少歐美人希望結交亞裔女友,而且我旅行已經遇到過很多次類似的搭訕狀況。我很坦白的告訴愛蓮,在台灣女人超過35歲以後就很少有約會的機會與對象,所以我在台灣已經有N年不曾有任何約會對象(有個台灣朋友跟我說,在台灣超過35歲的女性,只能找「尋找第二春」的男性,雖然我不在意是第幾春,但是很不喜歡這種僅僅只是因為年齡就貶抑女性價值的觀念,好啦,我承認,我也是女性主義的信仰者),我到了歐洲雖然沒有這個問題(歐洲人比較不在意年齡的問題),但是跟我年紀差不多的白種人看起來已經像個糟老頭,而且常常以為我是20多歲的小女生,那種對著20歲小女生說話的方式跟內容吸引不了我(我真的沒辦法假裝我是個小女生,對這些老爹露出崇拜的眼神),如果遇到年紀比我小的帥哥,聊天內容老是三句話不離上床,唉,這種步調又快到我沒辦法接受。

 

愛蓮今天也跟一位約會網站認識的人第一次約會,在法國,第一次約會通常只是喝杯飲料聊聊天(飲料錢通常是男性買單),通常不會一起用餐,第一次聊天的感覺不錯才有可能有後續發展,不像在台灣,通常第一次約會都至少會一起吃個飯。愛蓮今天的約會對象非常狀況外,應該是不會有後續發展了。

 

我的旅行才啟程,還不知道有幾個老爹在等著我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