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與沙發主人朋友J約好了今天一起去爬山。J在Bergen住了幾十年,喜愛戶外活動,當我的個人嚮導再適合也不過了。今天的天氣晴朗,我們一邊走著,一邊聊著。J提起了他的未婚妻在秘魯的首都利馬,他在利馬有個公寓,如果我到利馬旅行時他也在那邊的話,歡迎我隨時過去,愛待多久就待多久。一聽到這個消息再高興也不過了,馬上說:「我的時間很彈性,我可以等到你回去秘魯後,再去利馬找你!」。

 

Bergen一年有超過260天下雨,再加上前幾天的雨,沿途步道泥濘,不但容易弄髒衣褲,還得隨時小心滑倒。自從遇見了法國帥哥長人組後,我變成了小矮人,到了挪威之後也不例外。J的身高也是180公分以上,只見他長腿輕易的跨過水坑,回過頭說:「你的腿比較短,可能沒辦法跨過來」,雖然莫名奇妙的變成了短腿族,我還是很有志氣的說:「If you can make it, I can make it!」,好歹我的運動細胞還算發達,在石塊之間穿梭跳躍還難不倒我。

 

「If you/I can make it, I/you can make it!」這句話成了今天的溝通默契,每當需要一點技巧才能越過時,J總愛說起這句「If I can make it, you can make it!」,我一聽到他說起這句,也是很有志氣的找著石頭,一邊跳著說:「If you can make it, I can make it!」。J果真是個稱職的嚮導,不但對於Bergen的7座山瞭若指掌,行進前,習慣先跟我介紹方位與終點位置等,有時走著走著,突然冒出一句:「告訴我,北邊在哪裡?」,雖然我是個大路痴,但是辨認方位還算可以,所以今天沒被這個問題考倒過。

 

由於J並不清楚我的體力狀況,決定行走步道前都會先告訴我大約步行時間與路況,一開始我還以比較禮貌的方式告訴他不用擔心我,到了後來,我都直接說:「If you can make it, I can make it!」。自從與法國帥哥長人組PK體力耐力賽大獲全勝之後,將近4個月的旅行已經讓我升級至「神力女超人」的等級,腿短雖短,爬山這種小事應該是難不倒我。我們一邊走著,一邊聊天,J忽然回過頭對我說:「讓我先去秘魯看看跟我未婚妻到底可不可以有個結果,如果行不通,我再去台灣找你!」,我聽了哈哈大笑。

 

 


爬山沿途風景
Bergen的山上有許多大小湖泊

 


走了很長一段路才看到這個路標
對於我這種路痴而言
路標一點都不管用

 


這幾天下雨
到處都是爛泥巴
我只穿了一雙慢跑鞋
沒有防水的功能
行走時得非常小心
以免搞的全身髒兮兮

 


沿途有許多的小溪
溪水乾淨清澈

 


沿途也有很多小瀑布

 


山上的湖泊

 


這裡的登山路線很多
不過多數時候只是憑方向行走
完全沒有步道

 


沿途的湖泊

 


沿途湖泊

 


山上有許多半野生的羊群
受到政府保護
夏天時自由自在的山裡過生活
冬天因為下雪太冷
改住在室內

 


登頂時拍的Bergen景色
雖然有點累
看到美麗風景時
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多數遊客是搭纜車直接上山

今天如果沒有J當嚮導
我原本的計畫也是搭纜車上山
然後在山頂小走一段路
主要是擔心自己一人在山裡迷路的話
可是一點都不好玩

 


回程時
J特別帶我去附近的城堡參觀

 


沿途之到此一遊照

 


沿途之到此一遊照

 


登頂與電視塔合拍之到此一遊照

 


今天的私人嚮導: J先生

 


今天的晚餐
沙發主人特別幫我準備素食餐點
非常美味

不過無肉不食的J不管吃多少都沒有吃飽的感覺

 


美味的蔬菜pasta湯

在歐洲旅行的這幾個月
吃了一些不同的素食餐點

等我旅行結束後
自己下廚料理時
多了很多可以參考的點子

 

扣除休息時間,今天大約走了4.5小時,對我算是小考驗,但對於已有一陣子沒爬山的J來說,已經有點體力透支。回到沙發主人家,沙發主人正準備下廚準備晚餐。曬了一天的太陽,J的臉部輕微曬傷,我則是一點事也沒有,我笑著說:「我早上先擦了防曬乳才出門」,沙發主人則是笑著說:「昨晚我們才聊起東西方對於曬太陽的不同反應,呵呵~」。

 

晚上跟沙發主人聊天,沙發主人分享了前一陣子因為工作需要而上的溝通技巧課程,同樣的技巧,運用在人際關係也是非常可行。我們也分享了自己的人生與愛情故事,已經有N個旅途中新認識的朋友對於我至今依舊單身感到疑惑,這個問題我並沒有答案,或許沙發主人的詮釋值得參考,沙發主人說:「要有足夠自信的男人才有勇氣追求你!」。

 

曾有台灣的男性友人這麼告訴我:「你看起來很幸福快樂,根本不需要一個男人」,我的疑惑卻是:「為何非得看起來很悲慘,才表示需要一個男人?」,一個快樂的女人如果再加上一個快樂男人,組成一個快樂的家庭,這不是一件非常值得高興的事嗎?

 


與Bergen沙發主人的合照
沙發主人是個事業有成的職業婦女

住在這裡的兩晚
我們聊了很多
包括生活、文化、感情、工作

沙發主人給了我很多的祝福跟建議
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

一路上遇到的沙發主人跟自己都很投緣
雖然才相識不久
但總是可以聊得很深入
讓我有不少的收穫與啟發

 

 

2011/09/14 後記
前幾天收到J的email,說他已與未婚妻協議分手,不會再去利馬,無法提供住宿了。有關住宿這件事我原本就抱持著「隨緣」,其實還好。爬山當天,跟J聊了很多他與未婚妻的相處,當下我就發現問題很多,情況不樂觀。長途愛情的經營挑戰性原本就很大,不同文化、語言,久久才見一次面,變數原本就很多。曾有人問過我:「旅行這麼多年,難道都沒有讓你心動的人?」,當然有,只是除非我願意放棄一切飛去他鄉會情郎,不然光是靠打電話、寫email、視訊,很難維持感情熱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