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是難得的大晴天,起床後跟沙發主人閒聊。下週一是這裡的國定假日,沙發主人搭乘中午的火車到Killarney,跟朋友一起度假,週一才會回都柏林。昨天已把市區重要景點走過一遍,今天的重點則是—逛街,O’Connell Street是最熱鬧的瞎拼區,又添買了幾件冬衣。

 


流經都柏林的河流:River Liffey
這座橋是河上最有名的橋:Ha'penny Bridge
建於1816年

 


這是Ha'penny Bridge隔壁的橋

 


River Liffey河畔
這排房子後方便是有名的Temple Bar 酒吧區

 


River Liffey的觀光船

 


Temple Bar酒吧區裡的Temple Bar
這裡好幾家都叫Temple Bar搞不清哪一家才是最原始的Temple Bar



Temple Bar區
經過這裡時才下午一點多

酒吧裡已坐滿了人
大夥兒喝酒唱歌
非常盡興

 


Temple Bar區

 


Temple Bar區
晚上這裡可說是人潮洶湧

 


在Temple Bar街角發現的棉花糖

 


今天逛街遇到的老爹
手上帶了鐵製手套
可以發出喀喀聲響

再加上雙腳不時配合音樂踢出節奏

只能說:老當益壯哩!

 


老爹的舞蹈動作很可愛!
獲得不少小費

 


逛菜市場也是我喜愛的活動項目
順便找看看有哪些沒看過的蔬菜水果

 


逛菜市場

 


這裡是都柏林最熱鬧的瞎拼區--O'Connell街

 

 

已在沙發主人家睡了兩晚,直到今天下午才有機會跟沙發主人室友F聊天(也是義大利人)。沙發主人的室友前年把工作辭了,買了環球機票,旅行了14個月後返回職場,難怪前天一聽到我把工作辭了打算環遊世界一年,他馬上露出燦爛的笑容。F的旅行路線從南非開始,在印度待了將近10個月後,遊經泰國、柬普寨、緬甸,再飛到澳洲、紐西蘭,橫跨太平洋到達美國、南美,再飛回義大利。

 

我們聊了很多旅行相關議題,以及人生規劃。F說他回到義大利後,雖然朋友跟家人都在身邊,但總覺得自己跟整個大環境格格不入,決定到都柏林度假,一到了都柏林便喜歡上這裡,10天後找到了工作,便決定在此停留。而我的沙發主人也是當初接待他的沙發主人,因為相處融洽,最後變成室友。

 

F要我對於未來不需要多想,現階段只需單純的享受旅行就好,就像他當初旅行期間也沒想過會在都柏林落腳。F分享了許多南美的旅行經驗,當我到南美旅行時,他會請他的南美朋友們提供協助。

 


沙發主人的帥哥室友F

 

 

搭乘傍晚6點的巴士前往北愛首府Belfast,約莫九點抵達車站。在車站的提款機提領英鎊後,發現車站附近可以收到英國政府提供的WIFI訊號,當初在倫敦已經註冊過,使用同一帳號即可登入。上網把手機的地圖更換成Belfast,並且打開GPS訊號,搭公車前往今晚的沙發主人家。今天的沙發主人有個8歲的美麗小公主,當我抵達公寓門口時,她便在陽台大叫我的名字。今晚除了我之外,還有一對新手爸媽沙發客,帶著5個月大的新生兒F旅行(爸爸R是美國人,媽媽C是奧地利人)。

 

今晚的沙發主人D來自德國,用心營造一個國際化的環境,讓小公主以很自然的方式接觸來自世界各地的外國朋友。當大家吃晚餐時,我教大家用中文從一數到十,由於歐美的語言沒有聲調的分別,大家完全分辨不出「四個聲調」有何差異,讀起每個聲調都需經過多次的糾正,為了正確發音,有人搞的臉部肌肉幾近快抽筋,大家笑成一團。

 

今晚睡前的床邊故事由小公主負責,她選了一本自己喜歡的故事書”The Enormous Crocodile”,以生動有趣的聲音與表情朗讀,告訴大家一個有趣的故事。這是我第一次住在有小朋友的沙發主人家,而且沙發主人同時還接待了帶著小朋友一起旅行的沙發客夫妻。我一直非常欽佩帶著嬰幼兒長期旅行的父母,趁著這次的機會,可以跟這對夫妻好好的聊著與我完全不同的旅遊經驗。

沙發衝浪為我的旅行增添了無限的驚喜!

 

旅行小心得

Dublin至Belfast巴士行車時間約需3小時,票價15歐元。北愛屬於英國屬地,貨幣為英鎊。

 

小梅子碎碎念

1. 今天靠著GPS導航功能,正確無誤的下了公車,並且直接走到沙發主人家。GPS功能對於像我這種一直移動的背包客,實在非常方便。

2. 不管逛街,或是參觀景點,每天走上好幾個小時算是稀鬆平常,本來以為體重會慢慢降低,不過在巴塞隆納的那幾天,天天吃好幾餐,再加上沒有安排緊湊的行程,所以不但把之前減少的一點點體重補了回來,應該還倒賺了好幾公斤。難怪有人說:「減重是女人一生的志業!」。看了幾張跟沙發主人或室友的合照,覺得臉圓了一整圈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