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不管是哪個城市,總是有屬不清的冰淇淋、甜點、烘焙坊、pizza屋以及餐廳,所以到義大利旅行就如同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裡的情節一樣,直接換上尺寸大一號的褲子,省得每天面對美食都得天人交戰一番。

 

昨天走了一大圈,已經把主要景點都逛了一遍,所以今天的行程只有兩個:「吃」以及「逛街」。昨天那個冰淇淋讓我念念不忘,來份冰淇淋將是我在義大利每天的例行事務之一。

 

威尼斯有無數的商店,數量最多的就屬販賣女型服飾、女鞋以及皮包的商家,總之,女性絕對掌握了世界經濟的主要關鍵。

 

今天在廣場上遇到一隻喜歡玩球的狗,他隨機把球咬給路人,之後再看路人的反應,決定要不要繼續跟他玩。我跟他玩了幾次,它的球已經沾滿了口水,我還是玩得很開心。

 

 


這隻狗想玩球的時候
會全身不動 緊盯著球
等著有人把球踢出去,沒拍到他等球的模樣
實在很可愛

 


這顆網球已經沾滿他的口水
還好當年Sandy的口水絕對是不輸這隻狗
所以我是沒有在怕的啦,哈哈

 

 

 
這隻狗跟電影「家有跳狗」(My Dog Skip)同品種
小小一隻,很有彈力

狗狗把球咬回來的畫面
旅行時看到貓貓狗狗都會讓我特別開心

歐洲沒啥流浪貓

所以看到貓咪的機會不多

 

 


威尼斯大運河
威尼斯大大小小的運河有幾百條
還好大運河只有一條,比較好認...@@

 


繁忙的大運河

 

 


威尼斯一角

 


威尼斯景色

 


威尼斯的夕陽

 


如果仔細看
威尼斯有很多房子都非常老舊
(整個義大利皆為如此)

 

很多路小小的
跟我們的防火巷差不多

不過走在威尼斯的小巷內跟台灣的防火巷裡
Fu實在差異太大...@@

 


這是義大利典型的窗戶,外面用兩片木板遮光
遮光效果超好,所以白天非得打開不可
不然屋裡可是一點光線都沒有....@@

 


這個櫥窗裡都是貓咪的小物品

 


我比較好奇的是中間的這些木貓咪跟巴厘島的好像
不知道是不是從巴厘島引進的?

 


義大利頗流行這種圍裙紀念品
買了以後,可以當場請店員將名字繡上
這樣就是獨一無二的紀念品囉

 


廣場上有兩個小女孩認真的拿著粉筆在地上畫畫

 


這家是手工紙產品的專賣電店
店裡有很多紙製品

 


像是手工書、便條紙、紙盒等

 


看到這些精美的紙盒實在很心動哩...@@

 


大運河Rialto橋附近的傳統市場
有蔬菜水果攤、還有一個魚市場

 


Rialto橋上之到此一遊自拍照

 


這家藝廊的作品頗另類

 


一開始我是被這幅畫所吸引的

 


後來發現所有的作品都很另類

 

 


這是今天吃的冰淇淋
雖然不錯
但在義大利只能算及格
(在台灣的話可以列為吃了會感動的冰淇淋)

 

 


威尼斯到處都是吃的東西
除了冰淇淋、烘焙坊、糖果餅乾店
pizza屋,還有數量很多的餐廳

 


這家是賣外帶pizza
一片pizza大約3-4歐元

 


這個是冰淇淋店,這家的口味算少的
滿街都是冰淇淋店
很嚇人

 


這家是貿易公平商店(trade fair)
店裡種產品的顏色很鮮明

 


街頭很多賣瓶瓶罐罐的店
像是橄欖油、水果酒、紅酒等

 


這家賣了很多動物造型的燈罩

 


今天的午餐
到了義大利,一天至少要吃一個pizza

 


雖然是薄片pizza
一餐吃一個實在是有點撐

 

 


這家pizza屋只賣pizza與義大利麵
走累了,找一家餐廳歇腳
好好吃一頓
然後繼續逛...@@

 


這裡有好多彩色義大利麵
看起來好漂亮
難怪有朋友曾經從義大利扛了幾公斤的乾義大利麵回台灣
這我完全可以理解,呵呵

 

 

小梅子碎碎念

1. 大型超商TESCO已經攻佔了歐洲的許多國家,不管在倫敦、捷克、布達佩斯,還有維也納,都可以看到它的蹤跡,許多商家不敵連鎖巨國的威力,紛紛倒閉。這麼大的經濟規模實在嚇人,萬一哪天它的供應鏈出了問題,恐怕有很數目驚人的人口得面臨民生問題。

義大利還沒被TESO攻佔,雖然還是有一些連鎖超市,但還是有很多小的商家存在。

 

2. 同寢室的其他室友昨晚狂歡到半夜才回來,早上10點鐘都還在睡夢中,只有一位室友一早便起來梳洗、化妝,估計起床後至少得花一個小時以上的時間才能出門。看她們專心的打理自己,慢慢上妝,相形之下,我實在是簡單的可以,洗臉刷牙,10分鐘就可以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