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一,是真正離開職場的第一天,遛狗時,看著其他鄰居行色匆匆的趕著去上班,而我卻悠悠哉哉的帶著Cooper散步,未來有一年的時間,我不用去體驗「上班」這件事,頓時覺得自己似乎跟這個世界脫了鉤,感覺很虛無,非常的不踏實,老實說,這跟我當初的預期有很大的出入。以前,上班日請假時,一想到別人正在辦公室奮戰而我卻能夠悠閒的享受陽光,心理總是多了一份的得意;如今,我每天都能恣意的享受自己的生活,心理卻多了一絲絲的空虛。連我這麼會安排生活的人都無可避免的被「上班」這件事制約了十幾年,更何況是每天只有「忙、茫、盲」的上班族?

 

這次的旅行,收到了好多的祝福,甚至有很多朋友說,見到了我追求夢想的熱情,也讓他們回想起年少時的自己,以及曾有的夢想。夢想可大可小,不管是重新拾起淡忘已久的夢想,或是鼓勵下一代追求夢想,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吧,千萬別再把「等我『退休』之後,我就要....」掛在嘴上,生活是由許許多多的要素所構成,金錢只是其中一個項目,並非全部。退休是需要長期規劃的,當你有了時間與金錢,卻少了體力、健康與熱情,面對退休後的漫漫長日,日子其實是很難熬的。

 

大學畢業前夕,我便立下了「40歲退休」的心願,如今人生已經走到了這個關卡,我重新定義我當初的心願:「40歲之後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這幾年我體悟了幾歲離開職場並不重要,若是每天都能夠開開心心的上班,有個可以發揮的舞台,做起事來很有成就感,要我做到七老八十我也非常願意,但多數人選擇以「壓縮生命」的方式工作,奉獻了大半青春,犧牲健康與生活,所以只好急著「退休」。

 

過了兩天的自在生活,我瞭解了「錢多、事少、離家近」不會是我下個人生階段的目標,我希望透過一年的旅行,好好的認識自己,瞭解自己,找到未來十年的奮鬥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