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關於我自己的決定部分朋友已經知道,但也有一部份的朋我友還沒有機會跟你們聊(不是結婚,別瞎猜),我即將暫時離開職場,以一個緩慢的步調,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去旅行,把幾個優先想去的地方串連起來,繞成地球一圈,從台灣出發,一年後再回到寶島,繼續我美麗的人生。這個想法在我的腦海裡已經有好多年的時間,隨著年歲的增長,藏在內心裡的吶喊越來越大聲,如今音量已經大到讓我沒辦法再用忽略的方式去漠視它的存在,我必須作個決定。

 

每一次的獨自旅行,都彷彿是一次自我探索的歷程。朋友常問我:「自己一人旅行,不會無聊嗎?」,我總是說:「偶爾會覺得孤單,但絕對不會無聊」,我是個充滿好奇心的人,即便是路邊的一朵小花,打盹的小狗,都讓我覺得開心,但身邊無人可分享,難免覺得遺憾。一個人的旅行,並不只有表面上看起來的光鮮亮麗,難免也會有陰暗面:迷路、找不到旅館、搭錯車、遇到騷擾,甚至更棘手的狀況。透過一次次的問題解決,細胞積蓄了越來越多的正面能量,讓我知道,不管遇到什麼狀況,我都可以面對與處理,即便在職場上,我也可靈巧的運用這股能量。旅行,讓我知道自己面對陌生是怎樣的心情,面對無知是怎樣的恐懼;一個小行囊的物資就可以支持我好幾週的旅行,讓我深深體會,生活原來可以這麼簡單。透過一次次的旅行,我越來越認識自己。

 

決定離開自己一手打造的舒適圈並不容易,我也掙扎、猶豫過,就像朋友說的:「這不是錢,不是時間的問題,作這種決定,需要的是勇氣」。所謂的勇氣,並不是不害怕,而是即便怕的要死,還是願意去作自己覺得該作的事。我也曾有過很多的害怕,但仔細分析之後,我發現所有害怕的根源皆來自--未知,擔心一年後回來沒有工作,擔心旅途中發生意外,擔心我的貓跟狗,以及其他很多很多的擔心。把自己害怕的事情條列出來之後,要釐清思緒就簡單多了。

 

首先,再度回到職場絕對沒有問題,除了朋友給我的正面支持之外,同事跟長官對於我工作表現也給於高度肯定,我沒有理由擔心這點。生活,原本就蘊含了某種程度的危險,就如這次的日本大地震,我們永遠無法預知未來,所以對於旅行,需要的只是做好各種準備,其他的,就是見招拆招。至於我的寶貝-- 小咪、Cooper、凹凹,我衷心的感謝為了幫助我圓夢而伸出援手的親友們,謝謝你們,讓我這一年裡能夠毫無牽掛,自私的沈浸在自己夢想世界。

 

多數朋友聽到我這個決定時,下巴全都掉了下來,當他們好不容易花了點時間把下巴歸位,終於能夠說出話來時,全都是滿滿的祝福,包括家人在內,我並沒有遭受太多的反對與質疑,相對於我自己曾有的猶豫,我發現,最大的障礙反而是我自己。謝謝大家對我的支持與信任。讓我更感動的是,也有朋友期望透過支持我的夢想,能夠在精神上以某種形式間接的參與夢想。這個夢想雖然由我個人發起,但精神層面是屬於大家的,我很願意透過我的雙腳,陪伴著大家滿滿的祝福,一起走過地球一圈。

 

旅行,只是一種手段,不是目的,我期望自己在這一年,能夠找到自己接下來的十年人生該怎麼走,包括工作與生活。每次的旅行,我都更加的瞭解自己,彷彿尋回了自己失落靈魂的一角,所以,這次的旅行對我而言,是去尋回遺落在地球各角的靈魂小碎片,期望能夠拼湊出更完整的自己。

 

下列這段話我非常贊同,美好人生我已經有了第一步,正努力的為自己踏出第二步。

 

「旅行不是美好人生的代名詞,旅行只是美好人生的第一步而已;透過旅行看到外面的世界以後,決定怎麼爲自己的人生踏出第二步,才是重要的。」

--- 取自於褚士瑩的《在天涯的盡頭,歸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