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在沙發衝浪網站找到了一位目前於新加坡工作的法國美女願意接待我2晚,所以今天將辦理退房。為了不想把自己搞到累的要死,打算睡到自然醒。無奈同寢室的越南酷酷女的手機從一早七點,每隔幾分鐘便開始響起,所有的人都被吵醒,唯獨女主角依舊睡的香甜。這個意外插曲打壞了我一覺到日上三竿的美夢。縱然如此,還是硬賴到10點才起床,吃完了早餐,收拾好行李,11點前辦理退房。此時正是最炎熱的時刻,索性到旅社的交誼廳吹冷氣,享受無限上網,打算等我休息夠了再開始今天的行程。

 

在交誼廳時遇上了同樣來自台灣的Jessica,她的電腦不知怎麼搞的連上不了旅社的無線網路,見她似乎有點緊張,原來隔天她要起程前往紐西蘭,除了機票之外,全都還沒搞定,旅社的免費電腦只有英文系統,但她需要使用中文,我讓她使用我的電腦,先把最緊急的事物處理了再說。Jessica計畫旅行半年,出發前才告知家人這個旅行計畫,新加坡是她的第一站,行程才剛展開。我們聊了彼此的旅遊經歷,預祝她旅途一路平安順利。

 

Lonely Planet出版品是我的旅遊良伴,下午預計依照書中的Joo Chiat步行路線,搭車到MRT站Paya Lebar,一路步行到East Coast Park。出了地鐵站後,走了一段路便來到了Geylang Serai Wet Market,這是一個很大的市集,由於這裡多數婦女的帶著頭巾,馬來人口佔了大多數。當天剛好有個慶祝活動,請了一位華人首長致詞,這位長官的英語裡夾雜著大量的華語、馬來語、印度語,形成了特有的"Singlish",貼切的代表了新加坡人口雖然以華人為主,但卻是十足的文化大熔爐。

 


這個馬來市集裡有小吃、市場與各種攤位

 

大熱天步行於太陽底下實在不是一件愜意的事,雖然背包只有5kg,但是頂著大太陽,一下子便汗流浹背。就在快要被炙熱的陽光融化前,路過了一家有機餐廳,馬上二話不說,收起陽傘,躲進餐廳內,點了一份餐點跟飲料,享受冷氣,順便休息。飯後跟老闆娘閒聊了起來,一開始她以為我是在地人,得知我來自台灣之後,便聊起了台灣的生機飲食。由於這一區完全沒有觀光景點,所以老闆娘很好奇我怎麼會跑到這裡。當我聊起我打算走到東海岸的公園時,老闆娘搖搖頭,說我走錯了,公園根本不在這一區。

 

之前曾在LP的書上看到這麼一段話:「或許因為天氣炎熱,新加坡人不喜歡步行,即使只有一站地鐵的距離,大家還是寧願選擇搭地鐵」,由於我確信自己正位於LP的Joo Chiat Walk 步行路線的中點,所以即使老闆娘表示我搞錯了,我還是拿著我的LP,繼續往東海岸公園前進。途中經過了一個很漂亮的住宅區,區內全都是透天厝,路上只有住戶,除了我以外,沒有看到其他遊客。從地鐵站起算,約末2個小時以後,順利抵達東海岸公園。

 


這區有很多頗漂亮的透天厝
這棟還特別標示了起造年份:1932

 


事後跟Ming聊起
她提到這一區的房價在新加坡是排行第三貴的

 


這棟房子掛著北韓的國旗
不知道是不是外交官等官員的住所?

 


這排房子看起來頗具歷史
但維護的很好

 


這家女子中學的校園整理得很乾淨、漂亮
(校園沒有開放參觀)

 


East Coast Park的沙灘
沙灘上的細沙雖然很美
但跟鄰近的海岸顏色不太一致
感覺很像是從外地運過來鋪上去的

 


公園內有很多騎自行車、溜直排、跑步以及散步的行人

 


海岸公園的沙灘

 


公園裡有一區聚集了數家餐廳
以及很多間自行車租借商店

 

約好了晚上六點在烏節路MRT站與今天的沙發主人Stephanie碰面,為了避免無法相認,我找了個明顯的位置坐下,並且發送簡訊給Stephanie。Stephanie準時出現,並且順利的找到了我,一見我便熱情的打招呼,詢問我這幾天在新加坡的旅遊情況。Stephanie邀請我跟她的朋友一起吃晚餐,所以我們到他朋友的辦公大樓碰面。由於晚餐時間還早,最後決定先回Stephanie家,我放下行李,大夥兒也可以先聊個天。

 


Stephanie住在一個非常漂亮的社區

 


果然同樣是旅行愛好者
一進門便在客廳看到世界地圖

打從大學時期開始
我的房間一直都掛著一張世界地圖
(一直到現在都維持這項"傳統")

 


從客廳便可以看見美麗的游泳池

 


左邊這位便是Stephanie
很棒的一位沙發主人

為了怕我迷路
仔細的介紹了她住家附近的交通方式
以及我可能會搭乘的巴士

 

Stephanie來自法國,剛到法國工作3個月左右,她的朋友Laurene,也是法國人,到新加坡工作也差不多三個月左右。這兩位法國人在來到新加坡之前並不認識,但是有一位住在法國的共同朋友,透過這位朋友的介紹,彼此到了新加坡之後才認識的。Stephanie回到家後跟家人透過Skype聊天,而Laurene則是邀請我到陽台上喝啤酒聊天。在前往Laurene辦公大樓的途中,Stephanie曾表示她的這位朋友是個工作狂,所以我詢問Laurene,為何大老遠的從歐洲跑來新加坡工作。

 

Laurene的上一個工作在西班牙,由於這幾年西班牙的經濟呈現停滯狀態,一點生氣都沒有,Laurene決定到其他地區發展,幾經思考之後,他覺得到快速發展中的地區成功機會較大,中東、印度、大陸、巴西、香港、新加坡都在他的考慮清單當中。印度是他第一個刪除的國家,因為他曾到孟買出過幾次差,曾有一次生病而不得不到當地的醫院就醫,Laurene說他進入醫院之後,就被破舊的設備嚇壞了,當下覺得這絕不是久留之地。綜合了治安、生活水平、與國際化程度之後,Laurene選擇了新加坡。當時剛好有個認識的朋友在新加坡工作,他很快的安排了一次旅行,實地勘查新加坡的生活環境,並且積極的尋找工作,在很短的時間內便搬到新加坡工作。

 

對於我至今依舊單身,甚至沒有交往中的對象,Laurene顯得很吃驚,開口便說:「你們亞洲人怎麼了?怎麼這麼多人不結婚,或結婚後不生小孩?」,我只能聳聳肩,告訴Laurene,這絕對不是我意料中的事,我原本以為我三十歲之前就可以推銷出去,並且至少生2個小孩。不得不承認自己已邁入重度熟女的階段,Laurene強烈推薦我搬去歐洲,不管是德國或是法國都好,因為歐洲人天生較浪漫,尋找對象時比較不會在意年齡,他保證我在這兩個國家,絕對可以找到真愛。

 

晚餐相約在一家希臘餐廳,連我總共有6人參加,多數人僅認識其中的一、兩位,其餘的朋友則是第一次見面。除了Stephanie、Laurene之外,還有一位Laurene在西班牙便已認識的法國帥哥Gary,一位從小就從印度移民到新加坡,但卻在其他國家工作多年,這兩年才搬回新加坡的美女Craty,還有一位已在新加坡工作一年的希臘帥哥Costas。一番有趣的自我介紹,以及彼此如何認識,我算是最特別的一位,因為在座的所有朋友我都是當天才認識的。Craty很好奇我怎麼跟Stephanie搭上線,而Stephanie很熱心的介紹了沙發衝浪這個社群的運作機制。

 

一聽到我來自台灣,Gary馬上表示他曾到台北出差4次,原來他曾服務於華碩的西班牙分公司,雖然彼此的關係牽扯頗遙遠,但能夠搭在一起總覺得特別親切。Staphanie目前任教於新加坡的語言機構,主要教導英語教師教學技巧;Laurene則是服務於Head Hunter公司,我本來開玩笑說要把履歷表給他,可惜他只找銷售、市場、金融方面的資深人員;Costas的工作領域非常特別--水底探測與通訊,他簡短說明了應用範例,我則是好奇客戶群是不是盡是政府機構,果不其然,Costas工作的實驗室受雇於新加坡的國防單位。從Craty的談吐覺得她應該是一位事業有成的成功女性,沒有高傲的態度,非常幽默,妙語如珠,時常讓在座的我們開懷大笑。

 

今晚的聚會非常開心,希臘帥哥Costas負責點菜,而且貼心的點了許多素食的開胃菜,開了一瓶紅酒,吃吃喝喝聊聊。大夥兒聊了好多的話題,從旅行、日本地震、文化差異、工作、男女愛情觀等。在這麼多人的聚會當中,總是有人會注意是否有哪一位來賓受到冷落,而會特別予以關心。這個晚餐持續了三個小時,在午夜時刻前,才依依不捨的互道再見。

 

 

小梅子碎碎念

1. 由於Laurene到了新加坡之後,投入所有的時間在工作上,所以他一聽到我會在新加坡待上一週,馬上說:「那你一定比我還熟新加坡」,我笑著說:「我去過的景點肯定比你還多」,眾人都笑著點頭。

2. 晚餐聊了幾個頗值得思考的觀點。Laurene提到他曾經媒介數個非常資深,擁有豐富工作經驗的新加坡華人給歐美的外商公司,但是他不解的是這些人雖然非常優秀,但是應對方式卻過份謙卑,以外國人的觀點而言,只有沒有自信的人才會這樣。他有幾個個案因此外商公司懷疑面試者的實力不足而不願意錄取。

3. Craty的新加坡朋友後來加入了這個聚餐,她問了Laurene覺得新加坡女生如何,Laurene笑了笑說,他覺得新加坡的女生過於現實,選擇對象時,非常在意對方的收入,滿腦子都是錢。我想這應該是華人世界的普遍現象,「三高」-- 學歷、收入、身高需符合一定的水準。

晚餐結束回到Stephanie家後,我跟Stephanie又聊了很多的愛情觀。Stephanie表示,身為浪漫的法國人,對於愛情,她依舊抱持比較羅曼蒂克的想法,並不會考慮外在條件,而比較在意雙方相處與想法是否適合。不過Stephanie也強調,縱使法國人比較浪漫,但不表示有更多人擁有幸福的婚姻,實際上法國的離婚率也不低,很多夫妻也是陷入互相折磨的相處方式。

不管是東方三高擇偶觀點,或是西方羅曼蒂克愛情觀,似乎結果都不盡如人意,只能說,真愛難尋。已經找到人生伴侶的朋友請好好珍惜這個緣分;依舊在茫茫人海尋找"then ONE"的朋友也不用沮喪,我們能做的只有把握當下,不管有沒有「他/她」的陪伴,天天都要開心快樂。

4. 雖然這次的聚餐非常愉快,而且諸位帥哥真的都頗帥的(除了一位花心的法國帥哥還單身之外,其餘的皆死會了),但因為彼此的生活完全沒有交集,所以並不會互留聯絡方式,純粹只是共進一次晚餐的過客。只要記得這次的晚餐相談甚歡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