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朋友的寶貝狗狗生病,不自覺的掉落6年多前Sandy生病、往生的那段傷心回憶。打從碩一起,Sandy便陪伴著我,而我也喜歡帶著Sandy到處玩耍,當時Sandy雖然沒有明顯異常,但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一次的宜蘭太平山旅行,讓我注意到平常食量很大的Sandy,那陣子的體重似乎稍微減低了一些,所以雖然她依舊活力十足,不過我還是決定帶她去做檢查。沒想到照完超音波後,獸醫告訴我:「情況不樂觀,你要有心理準備」,我當場抱著Sandy嚎啕大哭,無視他人的存在,我控制不了自己,因為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

之後將近半年的時間,我帶著Sandy陸陸續續多次進出醫院,每住一次醫院,Sandy的狀況就好一點,但過不了幾天,狀況又會急遽惡化。每當我必須將Sandy獨自留在獸醫院時,Sandy總會發出悲傷的哀嚎,我雖不忍卻又無奈。看著Sandy的生命力猶如風中殘燭,一點一滴的消逝時,我很掙扎,找了醫生詳談之後,決定放棄繼續醫療。我希望在Sandy的最後這段日子裡,讓她可以安心的待在家裡,曬曬太陽,玩她最喜愛的球。

 

Sandy後來虛弱到無法自由行走,所以每天晚上我會抱她到我的房間,早上,我會抱她到一樓客廳。好幾次當Sandy熟睡時,我輕輕的在她耳邊說,如果累了,就好好的睡覺,到天上找我的外婆,我會照顧自己,不要擔心我。說這些話,對我是種折磨,雖然我很不捨,但看著Sandy的病容,我更不捨。學會放下,是一門深奧的人生功課。

 

Sandy到天上當小天使時,我自責、難過又心碎,告訴自己別再養狗了。有好長的一段時間,我不敢看Sandy的照片,不敢跟小狗玩,不敢經過寵物店。少了Sandy,也跟男友分了手,我開始了阿宅的生活,下班便回家,少有社交生活,假日足不出戶,曾創下過年假期一週完全沒踏出大門的紀錄,後來因為冰箱的食物全空了,只好出門採購。

 

三年前跟Cooper相遇在一個下雨的夜晚,看著他發抖,又冷又餓的躲在角落,我連忙回家拿貓食給他,不過當時我告訴自己,只能接濟,不可收留。與Cooper的互動越多,與Sandy相處十年多的點點滴滴又浮現腦海,那些回憶是如此的甜美,如此快樂,而我的心中有著越來越多的疑惑。狗狗的生命比人類短,飼養寵物,勢必要面對生離死別。因為害怕失去,而放棄了與另外一隻寵物共創美好回憶,如此一來,我失去的是不是更多?這個問題,在我心中想了好幾天,而當時的Cooper有著許多出人意外的貼心舉動,讓我非常感動,最後我接納了Cooper,成為家裡的一份子。

 

我不知道我的寶貝們可以陪伴我多久,我已經不再去思考這個問題,現在我只會想著:「天氣好棒,該帶Cooper到哪裡走走?」、「晚上還沒有抱過小咪女王」、「凹凹是不是又跑去露台曬太陽?」,我只想把握每一天,每個當下,記住寶貝們帶來的歡笑,我也盡力的給他們完整的照護。我不要因為害怕失去,而不敢再去愛。

 

小梅子碎碎念
原本以為我已經可以正常的談論Sandy,不過今晚想起了Sandy最後的那段時光,還是讓我流下了眼淚。朋友說,我看見狗狗時的眼神,跟其他女人看見愛人時是一個樣。我想,我最大的問題是,我看見男人時的眼神,跟一般人看見狗時的眼神一個樣。

唉,我幾乎沒啥哭點,即使分手失戀也不會大哭大鬧,實在冷血的可以。我唯一的哭點就是San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