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weet home!!!
回到台灣照例也是要來個到此一遊照
為這次的旅行留下完美的 ending

 

回程的班機時間是今天下午一點十分,原本曾考慮是否來個"最後一馬",趕在回家前,再去享受一次便宜又大碗的泰式按摩,但如果真要這樣,非得一大早起床,匆匆忙忙吃完早餐,才有辦法擠出至少一小時的多餘時間,如此一來,就完全破壞了這次悠悠哉哉度假的心情跟步調,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回歸貴婦路線--睡到自然醒,從容、優雅的享受自助早餐之後,直接辦理退房前往機場。

 


每天都是從豐盛的早餐開始
今天也不例外
(每天剛睡醒眼睛都會水腫

 


這次因為沒有機會在這裡游泳
無論如何,也要用腳沾一下水,才不會太遺憾

 

辦理退房時,請旅館幫忙叫計程車,接待小姐詢問是否要搭乘旅館提供的付費送機巴士,我詢問對方哪個方案價格較優惠,接待小姐便用電話忙著聯絡,等了5分鐘,沒見有回應,再加上我們的時間不多(當時已經快要11點了),我直接請小姐幫我們安排計程車,結果小姐說已經幫我們叫車,不一會兒,計程車便到了門口。我猜人數兩人,還是以計程車費用較低,畢竟泰國的計程車費頗便宜。

 

 

到了機場的亞航櫃檯辦理check-in時,我的托運行李只有一小包戰利品,重量大約7公斤,雖然比我預期中的少,不過踏踏實實的過了幾天吃吃喝喝,瞎拼按摩的好日子,已經非常滿足。曼谷機場正在舉辦泰國水果的造勢活動,當場有水果雕刻師傅展現身手,還有免費的水果試吃活動。嘿嘿,這種好康的我絕對不會錯過,所以當場吃了火龍果、木瓜、乾燥榴璉,柚子蜜餞等。

 


這些都是用當地的蔬果佈置的

 


工作人員正在忙

 


看起來應該是要拼貼成一隻鳳凰

 


雕工很精緻

 


師傅當場雕的喔

 


右邊是果雕大師,左邊的小姐則是忙著切水果讓遊客品嚐

 


這麼漂亮的水果雕刻,沒有人捨得吃吧~

 

 

阿麗對我這幾天隨身揹的布包頗感興趣,這布包是我前幾年去荷蘭旅行時,在機場免稅店買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出國當天剛好是我的生日),它已經陪我好幾年了,非常堅固耐用,頗適合阿麗的需求,而且曼谷機場許多專櫃該品牌有推出特定款式7 折優惠,當場省了不少錢,所以把握上機前的最後時間,享受瞎拼樂趣(雖然我不是勸敗高手,但遇到我喜歡的東西,總是會忍不住分享自己的喜悅,這種魔音,有時很難抵抗)。

 

 

歡樂時光總是短暫的,短短幾天的愉快假期一下子就結束了,回家第一件事:量體重。大吃了好幾天,居然沒有變胖耶,真是太感動了,有史以來,第一次旅行回台後,體重沒有增加。可能是每天都睡到自然醒,享用旅館的豐盛早餐後都快中午了,再加上曼谷氣溫過高,中午食慾大受影響,晚上氣溫降低之後才有辦法發揮戰鬥力狂吃的緣故。

 

 

別以為這次貴婦般的度假行程會花了我大把銀子,精算之後,所有的花費(機票+食宿行,景點門票),甚至加上瞎拼的費用,都買不起一張到歐洲、美東的機票(至於美西機票,要趁旅行社跳樓大拍賣的時候,才可能買的起一張使用限制條件一堆的機票)。怎麼樣,羨慕吧~  心動不如行動,趕快排出至少5天的假期吧~

 


泰國,"太"好玩,"太"好吃,"太"好買,I will be back soon~

 

小梅子碎碎念

1. 很多人以為曼谷就是吃吃喝喝,逛街買東西而已,如果對於文化與遺跡有興趣,離曼谷頗近的世界遺產Ayutthaya是個不錯的選擇。

 

2. 這次因為假期天數不多,所以只安排曼谷的定點旅行。5天對我而言,只適合定點旅行,我在同一的地點待個4-5天是很常見的。我的旅行年資已經超過20年,歷經了幾個不同階段的旅遊方式 ,每個方式沒有絕對的好,或壞,都是最適合我當時心境的選擇。

 

 

回家第一件事:量體重,大吃了好幾天,居然沒有變胖耶,真是太感動了,有史以來,第一 次旅行回台後,體重沒有增加。可能是每天都睡到自然醒,享用旅館的豐盛早餐後都快中午 了,再加上曼谷氣溫過高,中午食慾大受影響,晚上氣溫降低之後才有辦法發揮戰鬥力狂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