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第一次到土耳其旅行時,便感受了土耳其男子的多情,尤其是伊斯坦堡的男子。這次因為時間不多,所以並沒有在伊斯坦堡停留,僅利用最後一天的轉機 等待的幾個小時時間,從機場搭乘火車轉地面電車,到觀光客最愛的舊城區殺時間。在逛完主要景區後,我在藍色清真寺的公園裡,一邊曬著太陽,一邊享受小說, 不過就在這短短的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我被4位土耳其男子搭訕,讓我不敢領教土耳其男子的多情。

 

狀況一:發生在離開藍色清真寺後,在埃及方尖碑附近

男 子A手拿伊斯坦堡的導覽書跟我兜售,我表示自己已經待在伊斯坦堡數週,多數的景點我都去過了,不再需要導覽書。男子A不知是不相信,還是想跟我閒聊,就開 始問起,除了伊斯坦堡還去過哪些地方?我把這兩次的旅行過的地點一起介紹,對方露出失望的表情,大概發現我說的是實話,這筆生意完全沒有成交的機會。

接 下來就好玩了,他說:Why a beautiful woman like you travel along, where is your boyfriend? (像你如此美麗的女子為何獨自旅行,你男朋友到哪去了?用這種方式詢問對方有沒有男朋友真是高招,所有的台灣單身男都應該學起來)。為了避免麻煩,我告訴 他:我的男友在台灣。如果這故事發生在台灣,應該就沒有後續發展,不過這故事發生在土耳其,所以情節完全超乎我的想像。對方開始推薦自己:「你應該交個土 耳其男朋友,你一定會非常喜愛,跟你的台灣男朋友完全不一樣..... (限制級內容略過)」,我告訴對方:「一個男朋友就夠了,我沒興趣」,然後快速離開,對方緊追不捨,並且一再推薦自己(說自己有多棒,跟他在一起我絕對不會 後悔...,一直說個不停,聽的我臉紅心跳,尺度太寬了吧!)。

 

 

狀況二:發生歷史博物館旁的公園

我跟公園裡的幾隻小貓玩得不亦樂乎(趴跪草地上玩得太忘我 了,後來才發現不少人在一旁偷笑我),我抱著愉快的心情在公園裡散步,一位穿著西裝與大衣的高大斯文男緬腆的對我微笑,我也禮貌性的點頭微笑。他笑著跟我說: 「@#$%^&*foto@#$%, tamam?」,原來他不會說英文,整句話我只聽懂兩個字:FOTO (土耳其語的照片,發音跟英語的photo相同,只是寫法不同), tamum (土耳其語的OK)。我猜,要麼就是他請我幫他照相,要麼就是他要跟一起我照相(根據歷史經驗判斷),所以我點頭說:tuman (肯定語調)。 結果他機哩刮啦說了一堆,又跟我比手劃腳,我忽然覺得會不會是自己搞錯了,後來他又說了:「@#$% coffee@#$% çay」,這句話我也只懂兩個字:coffee (咖啡),還有çay (土耳其茶,發音有點像中文的"柴")。哇哩,這下變成要邀請我喝咖啡或茶囉?  我搖搖頭謝謝他的好意,趕緊找個合適的時機溜之大吉。

 

狀況三:藍色清真寺旁公園,上次在這裡聽了一個很棒的戶外音樂會

我 找了一張可以曬到太陽而且背對人群的座椅,拿出我帶來的科幻小說開始K,沒多久之後,一位男子告訴我:藍色清真寺現在開放參觀囉! 我抬頭笑著回答:謝謝,我已經進去參觀過了。男子表示因為我坐的位子面對清真寺,以為我在公園等待開放時間。我報以微笑,然後低頭繼續讀我的小說。男子見我沒有反應,識相的離開。

 

狀況四:發生地點同狀況三,當狀況三男子離開後不到5分鐘

男子開場白:Where are you from?。 當時我專心的閱讀小說,不確定是不是有人在跟我說話,所以抬頭看了一眼,一位男子站在狀況三男子相同位置,正看著我。當我回答之後,男子四開始介紹他的表姊在泰國,前一陣子去了台灣,並且說她很喜歡台灣(OS:基本上我只是聽聽而已,對於真實性抱持高度懷疑),男子開始介紹自己,表示在附近一家小店工作,賣一些紀念品,也有甜點之類的東西。或許是我一臉疑惑,男子四表明不是要跟我推銷東西,要我放心,他只想要有機會練習英語(OS:練習英語這一點也是土耳其男慣用的搭訕台詞,可供台灣單身男參考,不過台詞要做適當的修改)。

男子四問我是否可以坐在我旁邊跟我聊天,我示意OK。然後我們聊起了他對各國旅客的觀察。聊了不少話題之後,他恭維我說: 你的英語說的真道地,在哪學的? 然後很熟悉的台詞又出現了:「Why a beautiful woman like you travel along, where is your boyfriend?」,說法居然跟男子一相同,我嚴重懷疑土耳其境內應該有出版類似"如何跟外國遊客搭訕之教戰手則"。果不其然,他對我有沒有男朋友超級好奇,我以狀況一相同的回答告訴他,這位男子四開始說服我,在台灣有男朋友也沒關係,還可以在土耳其交一個,不要告訴你台灣的男朋友就好。還一直強調:我相信女孩都喜歡這樣, 你一定會喜歡土耳其男人的。我很不以為然的告訴他:Well, not me! (誰說每個女人都喜歡大玩愛情遊戲!@#$%^&*)

我表示男朋友一個就夠了,我不需要這麼多個,男子四還是不肯放棄的問我:「你會說土耳其語嗎?交個土耳其男可以事半功倍喔!」,我還是一樣的微笑表示,我已經有男友了,對我而言一個就夠了(OS:要我說幾次你才會聽懂!我的意思就是:天下男人都死光了也輪不到你啦~)。男子四見我這麼堅決,居然跟我說:希望你下次來土耳其的時候已經恢復單身, 沒有男朋友了(OS:哇哩,這樣說未免太直接了吧!)。他盛情邀約我到他店裡喝杯茶,我心想,這豈不是羊入虎口,只好告訴他我時間不多,差不多該搭車回機場了,他一聽到我馬上要離開土耳其,一臉受傷的表情,並且含情脈脈看著我說:答應我,下次來土耳其時,一定要來看我喔!。我禮貌性的點頭說好,心想:我會去才有鬼哩!

p.s. 土耳其男的眼睛都很會放電,記得到土耳其旅行時要穿上絕緣衣,否則一定會被電的神智不清!

 

小梅子碎碎念

因今天就要搭機回國,所以恢復我標準的旅行打扮:眼鏡(高度近視,鏡片厚重,戴上去之後,眼睛只剩2個小點),披頭散髮,外加一身穿起來舒服但看起來邋遢衣服。我事後在機場的鏡子裡端詳自己很久,非常確定這身打扮如果有人說"You are so beautiful!",那個人不是說謊,就是瞎子!

土耳其雖然為回教國家,但是因為境內的外國遊客超多,不少女性遊客非常主動的尋找"伴遊",所以導致不少從事觀光業的土耳其男對於男女兩性之間的觀念頗為開放(相對的,他們也認為所有其他國家的女子想法也是如此),所以土耳其男雖然真的很熱情迷人,還是要小心慎選,以免真心癡情換來惡夢一場,網路上已有太多心碎的故事,小心為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