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凹窩在儲藏室有三天了,怕他心情悶壞了,所以晚上讓他出來透透氣。我請小咪女王移駕到我的被窩裡,Cooper用牽繩拉到屋內一角,完成清場後,便打開儲藏室的門。凹凹抱著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情,伸頭對外探頭探腦,遲遲不敢踏出一步。凹凹花了一點時間終於走出儲藏室,仔細的聞著新世界裡的所有物品,臉上帶著跟小咪探險時一樣的表情。

 

Cooper雖然搞不清家裡為何多了一隻貓(常看著凹凹,然後頭歪一邊),不過倒是很合作靜靜待在一旁,沒有鬼吼鬼叫。凹凹對於屋內的一切充滿好奇,但是還是充滿恐懼。我在客廳裡看著凹凹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走著,忽然傳來一陣風聲,凹凹嚇得逃回了儲藏室,我打開燈一看,凹凹窩在狗籠一角我幫他準備的床裡。這個狗龍是他第一晚睡的地方,也是他最熟悉的角落,在這裡他可以獲得足夠的安全感吧!

 

今天的放風雖然只有持續10分鐘,不過有了小小的進步。Cooper與凹凹近距離接觸(大概距離只有40公分),Cooper看得專注,凹凹則是顯得輕鬆自在,又是伸懶腰,又是舔毛,一點都不緊張。

 

小梅子碎碎念

1. 貓咪果然天生就會使用貓砂。
第一晚凹凹誤把貓砂盆當床使用,躺在上面睡的香甜。第二天中午終於忍不住了,在盆裡撒了第一泡尿,用砂仔細埋好之後,他還是決定睡在貓砂盆裡,看得我滿臉都是線條(因為睡在自己的尿尿上)。到了第二天晚上,他終於搞清楚廁所跟床的分別,搬到我幫他準備的窩睡覺,而貓砂盆只是個上廁所的地方。

截至目前為止,凹凹都在貓砂盆裡上廁所,還沒發現他跑錯地方解手,這讓我鬆了一口氣。凹凹只花了一天就搞清楚貓砂的用途,原本以為他需要更久的時間才會適應貓砂盆。

 

2. 小咪這幾天還是一副女王的模樣,行為沒有任何詭異的地方。不知是她沒發現家裡多了一隻貓,還是她一點都不擔心自己地位不保,因為根本沒把凹凹看在眼裡。

Cooper則是非常清楚凹凹的動向,常趴在儲藏室門口不肯離去,還把鼻子塞在門縫裡,拼命的抽鼻子。


3. 凹凹這幾天都很合作,沒有半夜唱起恐怖的哀嚎歌(白天上班時間就不清楚了),最多只有早晚輕輕叫個幾聲,大概是想提醒我他肚子餓了。凹凹的吃相只能用狼吞虎嚥來形容,看著他吃飯的模樣,讓我想起了Sandy(可卡犬,普遍貪吃)。小咪跟Cooper吃飯的模樣斯文多了,一顆顆慢慢吃,像在數數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