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十天十夜的神州之旅完美的落幕了,出發前雖然沒有規劃詳細的旅遊行程,但是該有的旅遊備案一點也不敢偷懶。或許因為自己到大陸旅遊次數多了,已經能夠在短時間內入境隨俗,幻化成為內地人,用他們的用詞與說話語氣溝通,所以一切顯得信手拈來,輕鬆自在。這次的旅行也嘗試以"慢活"的方式進行,只有大目標"爬廬山",至於"爬幾天"、"走哪些風景線",全都"隨緣",每天最重要的不是爬山,不是拍照,而是「睡飽吃好」,所以睡覺跟吃飯成了每天的大事,這兩件事滿足之後若是還有餘力,才安排當天的活動。所以出發前朋友說:「爬廬山?聽說很累耶」,而我的實際經驗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這點可從雙腿完全沒有發酸可以證明一二。

這次的旅行可概括如下:

1. 神豬養成之旅:從香港開始每天便過著吃吃喝喝的日子,一路從香港吃到深圳,再從深圳吃到廬山;然後從廬山吃到南昌,再吃回深圳,短短十天十夜的行程讓我長出了雙下巴。雖然每次旅行體重都會增加,不過這次體重足足多了4公斤,輕易打破了我N年來的旅遊增肥紀錄。

此外,這次的行程非常悠閒不趕時間,所以每天硬是撐到日上三杆才願意起床,有幾天還睡到快中午才起床,所以除了2夜在火車上睡的不怎麼好之外,其餘天天都是神清氣爽,走起路來特別有勁。

2. 瞎拼之旅:前幾天在香港血拼的戰利品委託同事彩先幫我帶回台灣,原本打算回程時再到深圳敗家,不過因為抵擋不住折扣的誘惑,一進深圳逛百貨公司時,還是忍不住小小敗了一下,硬是把戰利品給扛到廬山上去。下山回到深圳後,跑去書局敗了幾本旅遊書,逛到了熱鬧的東門,豈有空手而回的道理,所以又跑去"活絡經濟"了。回程前到了機場的免稅店,逛到一家有機保養品牌,也是"順便"帶回一組基礎保養品。

3. 隨性之旅:香港行程由於其他同事規劃了不少行程,大致閱讀過一次之後,便帶了一本旅遊指南出發,每天睡前才決定隔天的活動;實際情形則是因為有太多的意外,行程隨時調整(如忽然發現一間有趣的店,便走進去逛好久,完全放棄原本的逛街路線;或是本來決定要喝咖啡,結果發現隔壁的甜品店更吸引人,便走進去狂吃起來)。

至於廬山行程,出發之前雖然將廬山與南昌的交通、住宿與旅遊路線資料大致閱讀完畢,但是網友建議的健腳路線需要比較好的體力,為了避免阿麗走到腿軟,除了第一天的行程與原先規劃相去不遠之外,其餘幾天全是以安步當車的速度邊走邊拍照還兼聊天,當天能走到哪裡完全隨緣,毫不強求。所以這次的行程除了廬山第一天的行程稍微需要一點體力之外,其餘全都非常輕鬆。

4. 天天都是大晴天:依據自己以往的旅遊經驗,出門旅遊下雨的機率遠高於晴天,所以特地準備了雨傘與雨衣,壓根忘了"防曬"這件事。結果沒想到從香港開始便是大晴天,連下雨機率高達1/3的廬山也天天都是豔陽天(但是夜裡非常冷,廬山日夜溫差很大),所以上山的第一天我便…曬傷了,除了臉部紅腫之外,還"雪花片片"(脫皮之故),嚇壞了同行的阿麗,不但捐出了她的保養品,早晚搶救我這張慘不忍睹的臉龐,還捐出了她的帽子,避免災情惡化。

這次我終於明白,原來2隻大"蒼蠅"聚在一起也是可以擁有好天氣的("蒼蠅",閩南語:雨神之意,因為我跟阿麗都有很多雨中旅行的經驗,所以戲稱自己是"蒼蠅"),下次除了雨具之外,防曬與保濕的保養品絕對不可忽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