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舊城區的La Ronda拍攝不遠處的 El Panecillo
山丘上的聖母像也是Quito的重要景點之一

 


La Ronda

此處白天與晚上的氣氛差異頗大
週末假日時
La Ronda有許多餐廳有樂團現場演唱
人潮絡繹不絕

平日晚上八點之後
這一區就空空蕩蕩
感覺非常淒涼

 

Quito的舊城區有著大量的西班牙式建築,有著濃濃的西班牙色彩,隨處是大大小小的廣場。抵達Quito的第一天晚上,住宿家庭的女兒便帶著我跟另外一位德國住宿學生克里斯多夫一起從家裡散步到舊城區。舊城區由於觀光客數量眾多,所以小偷、扒手的數量也多,多年來可說是聲名狼籍,這幾年來厄瓜多政府針對此區加強安全防護,所以街上隨處可見巡邏的警察。當地朋友告誡我入夜後不要單獨在舊城區閒逛,但是白天的治安是沒有問題的,也因為住處就在舊城區旁,所以平常下課或星期假日,我總喜歡散步到舊城區,坐在廣場裡感受當地人生活的悠閒,走進教堂裡享受片刻的寧靜。不過因為擔心相機被搶,所以很少在此區拍照。

 


獨立廣場紀念碑
這個廣場我至少來了10次以上了

平常下課沒事就喜歡走來這裡
(從住處走來這裡大約只要10分鐘)

 


厄瓜多被西班牙統治了500年的時間
被統治期間發生許多的鎮壓等暴力行為

Quito是南美第一個起身反抗成功的城市
這股獨立風潮陸續蔓延至南美其他地區

在Quito成功脫離西班牙統治後的數個月
厄瓜多整個境內獨立成功

在這個廣場內有許多的歷史介紹
只可惜都是西班牙文
以我現在的功力
只能說--有看沒有懂

 


獨立廣場一角
這些小朋友正在玩吹泡泡的遊戲

 


獨立廣場一角

 


假日時
舊城區的各個廣場人潮洶湧
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全家出遊

 


這裡常有類似台灣的"抬轎"宗教活動
我沒有對此活動深入研究
純粹以湊熱鬧的角度欣賞

 


獨立廣場旁的博物館
舊城區裡有數個博物館
不過至今我只去過其中的一個

 


舊城區裡到了假日就是小朋友的天堂
有許多攤位都是針對小朋友設計的

 


厄瓜多人非常注重家庭
多數子女皆與父母一同居住
(應該說整個南美幾乎都是這樣)

 


這天是星期假日
有許多家長帶著小孩一同出遊
相對的也就有許多針對小朋友的活動

 

 


舊城區一角

 

 


街頭噴畫藝人

 


這天有個特殊的攤位
小朋友的繪畫彩粧
一人只有收費1美元

這個男生的手藝不錯
本來想資助住宿家庭的小朋友上妝

無奈小男孩馬汀對此沒興趣
堅決不肯上妝

 


星期假日的舊城區
實在是熱鬧無比

 


這裡是Santo Domigo廣場
星期假日常有演唱會或表演活動

平常有大型照片展示

 


今天在此廣場有兩個活動
(Plaza Santo Domigo)

演唱會以及越野車表演

這些騎士個個身懷絕技
可不是簡單的跳過障礙而已

許多人還來個空中大翻轉
看的我心驚膽顫

多數人成功落地
但也有少數騎士出搥

重重的摔在地上
引發眾人的尖叫與嘆息

 


想必在這成功表演的背後
一定有許多的辛酸練習故事

 


舊城區裡的教堂有抬轎活動

 


雖然搞不清楚狀況
我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先拍照再說

許多信徒虔誠的跟著步行
跟台灣的抬轎活動有許多相似的感覺
讓我瞬間彷彿回到台灣

 


獨立廣場晚上的遊行活動

 


晚上的遊行活動

 


晚上的獨立廣場
有著跟白天不一樣的氛圍

 


這是抵達Quito第一天晚上在La Ronda某加小吃店拍的
桌上的大餅是典型的厄瓜多零食(名稱忘了)
飲料則是果汁+烈酒調出來的(熱飲)
也是很典型的當地飲料

左邊的高大男生是克里斯多夫,德國人,身高至少190公分
與我就讀同一語言學校與住宿家庭

在我與克里斯之間的是住宿家庭的二女兒愛莉
曾去法國留學
可以流利的說三種語言:英語、法語、西語

在鏡頭右方的是住宿家庭的大女兒碧瑪
非常有幽默感
常被她搞的笑到不支倒地

小男生馬汀是碧瑪的心肝寶貝
非常聰明
結合天使與魔鬼於一身
很喜歡找我講話
只可惜我的西語很破
再加上馬汀的西語只有媽媽聽的懂
所以我跟馬汀幾乎都在雞同鴨講
不過還是可以玩在一塊

愛莉與碧瑪都是西語老師
所以平常有任何西語問題
我都會直接問他們兩位


剛到Quito時 多虧克里斯的照顧
每天上學跟著他後面擠電車
完全不用擔心擠不上去

(Quito的電車常擠到無法想像的擠
比起大陸春運的交通盛況
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不是擠不上去
就是硬擠上去後被門夾住....@@)

只可惜我們重疊的時間只有兩週
之後他便離開Quito去旅行了
所以我只得自立自強

 


在厄瓜多會彈吉他似乎只算是"普通才藝"
因為會彈吉他的人實在很多

我總覺得身為厄瓜多人
總是會唱歌、跳舞或是彈奏樂器

La Ronda有很多很棒的餐廳
所以不要被這小吃店誤導
以為這裡的餐廳都長這個樣
這家只是小吃店

我只是想告訴大家
這裡是連小吃店都有現場演唱
更別說高尚一級的餐廳了

對了
這位彈奏吉他的老兄
還特別贈送我一枚舊的硬幣
現場只有我有這種好康
所以還被大家"虧"了一下
哈哈
(厄瓜多在西元2000年時貨幣改為直接使用美金)

 

小梅子碎碎念

在南美旅行最基本的安全指導原則---還沒搞清楚狀況前,不要拿著相機當著大街猛拍照,相機也絕對不要掛在脖子上,不用的時候,千萬別偷懶,一定要收起來。身上絕對不要配戴貴重物品,如名牌太陽眼鏡、黃金飾品、名牌手錶等。務必與當地朋友或是警察確認避免出入哪些區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