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活力配方:

現打蔬果汁 (紅蘿蔔+苦瓜+蘋果)
水果沙拉 (芒果+奇異果+自製優格)
AMO 起司蛋糕 (好好的蛋糕,被我搞的支離破碎)

外加拉赫曼尼諾夫的第二號鋼琴協奏曲



小梅子碎碎念
買了調理機之後,便過著每天喝新鮮蔬果汁的生活,上週的食材完全使用新鮮水果,已經試過蘋果、葡萄、芭樂、奇異果、芒果、蕃茄,這幾種水果互相搭配打成水果汁,或是加上牛奶,風味都很棒;在這炎炎夏日更是不能少了葡萄跟芒果打成的冰沙。蘋果的鐵質含量豐富,現打蘋果汁要趕快喝進肚裡,否則不到5分鐘,果汁便氧化變成褐色

今天嘗試的蔬果汁,因為加了紅蘿蔔的緣故,顏色非常漂亮,不過風味很複雜(紅蘿蔔+苦瓜+蘋果),很難形容,一入口先嚐出蘋果的香甜,然後是紅蘿蔔的味道(從小紅蘿蔔便是我最害怕的蔬菜之一,至今仍是),蔬果汁在經過舌根滑入食道前,隱隱約約淡淡的苦味跑了出來;雖然不至於難以下嚥,不過當然沒有水果汁那般的討喜。靜置5分鐘後比較順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味道融合在一起,還是營養素都氧化了的緣故。

自己製作優格非常容易,只要準備鮮奶,再加上乳酸菌粉(或是現成的優酪乳,一公升鮮奶只要50CC優酪乳)。將乳酸菌粉(或是現成的優酪乳)加入鮮奶中,搖晃均勻後,放入優格製造機中,大約8-10小時,鮮奶便成了優格。

優格製造機基本上就是一台保溫機,控制溫度便於乳酸菌的生長。其實沒有優格製造機也是可以的,只是製造過程中溫度變化如果過大,比較容易失敗。我喜歡在睡前準備好製作材料,隔天睡醒,便有新鮮的優格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