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看電視時,一遇到購物頻道就趕快跳過去,不過購物頻道越來越多,偶而總是會好奇停下來,看看有什麼新鮮的玩意兒。上週六下午偶然間看到購物頻道的所謂購物專家正在示範各種新鮮果汁,以及各式冰品的製作過程,忍不住停下來看了一下,看到鳳梨連切塊都沒有,整顆連皮丟入,甚至連沒有去核的酸梅也能打成漂亮的酸梅粉,讓人嘖嘖稱奇。家裡雖然已經有了一台古董級的果汁機,不過連打西瓜汁都需要過濾(西瓜子幾乎完好如初),更別提要製作各式夢幻冰沙了。再加上購買果汁機,還贈送一台優酪乳製造機,剛好是我前一陣子想買的東西,結果…,我就訂了一台。果真是不必出門也能成為敗家女王。

這幾天閒閒沒事時,腦袋裡都在盤算要在這個夏天好好的使用這台果汁機,因為平日大多外食,蔬果攝取量明顯不足,再加上炎炎夏日氣溫高,常常沒有食慾,無奈我的胃不好,沒辦法過餐不食,所以自己準備個新鮮的蔬果汁似乎是個不錯的想法。

我打算自己來弄個豆漿,因為市面的豆漿大多太甜或是太稀,可一次準備個幾公升,每天早上帶一大罐到公司慢慢喝;精力湯對身體有益,不過最好的方式是現打現喝,因為營養素非常容易氧化,之前曾經喝過一陣子(直接買現成的),不過有些配方的草味過重,不是很喜歡,後來就停了,如果自己製作,配方倒是可以改良一下,增加口感與美味;還可以打各式果汁,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冰沙”,既然芒果季節差不多到了,就從芒果冰沙開始吧,現在最重要的是每天要不斷的製造冰塊,以免“缺貨”。如果再搭配自己製作的優酪乳與優格,嘿嘿,這個夏天每天都會過得健康又水噹噹喔。

昨天晚上收到了果汁機,最吸引我的是「生機養生蔬果汁」贈送食譜,製作精美,相片拍的還不錯,每頁看起來都很可口(大概我肚子餓了的緣故),不過因為冰箱空空如也,所以沒辦法買上嘗試。今天下班後,特地到超市買了4種水果--蕃茄、蘋果、奇異果、芭樂,與一加侖的新鮮牛奶,回到家後便興高采烈的動手打果汁。

兩年前與老姊至張家界的旅行途中,老姊喝了一杯鮮純的現打蕃茄汁,念念不忘至今,所以今晚我就從“蕃茄牛奶”試起。我買的是“荷蘭牛蕃茄”(比較大顆),選了2顆(約300克),洗淨後去蒂切塊,放入果汁機並加入200cc的新鮮牛奶,幾十秒鐘之後,便成了一杯可口的果汁。這個配方的最大特色就是“原汁原味”,一滴開水都沒加,果汁裡有細細的果肉(打的很細很勻),口感很棒,不習慣喝這麼濃的人可以加入開水,或是蕃茄量減半。

果汁雖然美味,但些許的遺憾是沒有容量大的美美大肚高腳玻璃杯,所以只好用馬克杯飲用。為了能夠同時滿足味覺與視覺,勢必要再去採買大容量的玻璃杯,這樣不但可以喝到美味的果汁,還可以拍幾張美美的照片貼上來,讓大家瞪著照片乾流口水。

計畫雖然美妙,不過不知道能持續多久,至少趁現在還在熱頭上,看能不能多喝幾杯好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